已釀多起事故!違停占據兩側 道路變窄駕駛被迫跨雙黃線

彰化伸港鄉有一處菜市場,民眾買菜圖方便,就把車子隨便停在道路兩邊,導致道路變窄,會車困難,還加上T字路口雙方都不理讓,轎車還逆向行駛,有駕駛氣不過,把影片PO上網,民眾笑說,開車開到像是在玩闖關遊戲,記者實測,違規亂象真是非常誇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16花蓮規模5.3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在網路上PO影片的駕駛,當時因為要閃右邊的臨停車輛,他跨越雙黃線,結果左邊的車子,又卡在他正前方,好不容易駕駛往前開沒幾秒,就在T字路口,左前方有車子要過來,還有前面有車要往右轉的,導致駕駛左右為難。開個車,一肚子氣,事發地點,就在彰化縣伸港鄉,新興路和中正路口,這附近有菜市場,民眾習慣把車子停在道路兩邊,下車去買東西,雖然這裡兩邊有白線,但其實不是停車線,民眾停在這裡通通都違規。

已釀多起事故!違停占據兩側 道路變窄駕駛被迫跨雙黃線

伸港分駐所所長鐘健行說,「那是屬於車道線不屬於路面邊線,告發由交通監理機關去裁罰。」

已釀多起事故!違停占據兩側 道路變窄駕駛被迫跨雙黃線

違停車輛佔據兩旁,才會使得行車必須要左躲右閃,如果遇到開車技術不好的,還會出車禍。

每天的早上,尤其是假日,人車爭道,記者實測,T字路口沒號誌,開車經過只要不禮讓,就會一團亂,還有駕駛把馬路當成自己家車庫,車子大喇喇佔據車道,讓人上下車,非常誇張。

附近居民說,「一條路過來2、3次,3、4次。」

警方近期內加派警力,在尖峰時刻疏導取締,新港村村長也會跟鄉公所討論,多規劃一些停車位,避免路邊亂停車,必要時會申請加畫紅線,禁止停車,但是最重要的那一關,還是要駕駛人遵守交通法規,才能減少亂象!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轟基隆捷運騙局 蘇貞昌:尊重專業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