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50週年影像音樂會 董事長海英俊:看好電動車趨勢

台達電舉辦成立50周年影像音樂會,播放海洋紀錄片,搭配管弦樂團和合唱團的現場演出,創辦人鄭崇華出席慶祝,董事長海英俊也談到,面對各界跨足電動車產業,台達有信心,可以靠著幾十年來累積的技術,領先業界。

更多新聞: 鴻海賜福科技攻電動車系統 零配件不排除攜手上銀

台達創辦人鄭崇華,在員工的簇擁下,面帶微笑走進會場,參加台達成立50周年的紀念音樂會。

台達電50週年影像音樂會 董事長海英俊:看好電動車趨勢

在氣勢磅礡的音樂演奏下,上千隻的魚和鯨鯊,在藍色大海裡優游,呼應公司環保節能愛地球的宗旨,台達電1971年成立,跨足電源零組件、太陽能、工業自動化等領域,近年來還搭上電動車浪潮。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說,「50年算是進入成年期的後期,但是台達我們還是,期許它能夠繼續成長。」

台達電50週年影像音樂會 董事長海英俊:看好電動車趨勢

台達近期發展電動車的零組件和動力系統,業界預估10年內電動車的傳動系統,市場規模可達330億美元,目前也有多個國家,像是美國在2030年前,電動車比重達到5成,歐盟規劃2035年起,禁售汽油車,董事長海英俊認為,這對台灣電子業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說,「就是技術啊,講到最後都是技術啊,因為電動車技術,剛剛才開始,台達有過去幾十年,這個所謂的電力電子的經驗,所以應該在技術上領先,應該是沒有問題。」

面對接下來的電動車趨勢,海英俊對自家技術很有信心,也積極在全球佈局,除了在底特律有設計中心外,接下來也將興建新廠,擴大產能,迎戰電動車快速成長的需求。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特斯拉第3季財報佳但有3變數 台概念股漲跌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