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涵蓋率最強外掛! 中正紀念堂開打疫苗 1天施打5120人

北市今天(23日)加開5個疫苗接種點,中正紀念堂也史上頭一遭開打疫苗,預計1天要施打5120人,堪稱疫苗涵蓋率最強外掛!在歷史建物打疫苗,不少民眾感到新鮮,指揮中心莊人祥也到場視察,感謝醫護人員辛苦,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也前往新北最大五股接種站,視察5500人施打,侯友宜自信的說,沒有看見棄打潮。

更多新聞: 彰化綠鬣蜥為患!獵人出手「2週抓243隻」將進駐二林溪直到清零

民眾周末冒雨前來,踏進中正紀念堂,施打疫苗!半小時破500人報到,北榮團隊提前半小時開打,中正紀念堂變成疫苗接種站,偌大展示廳原本擺放展覽品,史上頭一遭轉型進駐醫療人員打疫苗,別具意義!

疫苗涵蓋率最強外掛! 中正紀念堂開打疫苗 1天施打5120人

施打民眾說,「滿特別的就是說,在一個歷史建築物裡面打預防針這樣,多元化的方向去幫助人,多做有意義的事是好的。」

中正紀念堂現場醫護140多人,幫5120位預約民眾接種疫苗,由於打的疫苗種類是BNT,醫護團隊一天要稀釋853瓶疫苗!

北榮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說,「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外面稀釋這麼大量的疫苗,所以我們派了10位護理師,從台北榮總冷鏈確保,到這個地方來進行稀釋,分裝標記防呆然後分批到24個接種點。」

就怕稀釋出包事件重演,醫護團隊格外謹慎,預計再打4.5萬劑BNT,北市這回加開5個地點接種,除了中正紀念堂,還有衛福部、交通部、華山園區以及台灣當代實驗場,總計5個可提供4.5萬個BNT名額,指揮中心不敢大意,請發言人莊人祥一一到場視察。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室外的都會有遮雨棚,室內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在室內啦!看到民眾事實上,整個安排動線都相當平順。」

不只台北市,新北市最大接種站五股工商展覽館,也是預計1天要接種5500人,週末接種人潮格外踴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現場看看施打動線!

疫苗涵蓋率最強外掛! 中正紀念堂開打疫苗 1天施打5120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五股工商展覽館,只要來預約的施打率,幾乎100%,所以目前為止在昨天,整個施打率就是97%以上,完全沒有棄打潮。」

全台涵蓋率65.53%,力拼月底70%達標,即使週末也鬆懈不得!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陳威余、SNG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美女議員照過來! 這學校校長室裡 竟然擺了娃娃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