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尾牙季將至 指揮中心給出人數規範

針對餐飲內用防疫規定,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0月23日)再度說明,目前內用已經不需要梅花座,在室內外辦桌也都適用;但人數方面,則是用空間大小除以2.25平方公尺來計算可容留的人數上限,至於企業年底尾牙也同樣依照這些指引規定。

更多新聞: 排除十大死因首位惡性腫瘤 2020年國人平均壽命「提高4歲」

疫情趨緩,新人婚宴辦起來,但室內外宴席尤其流水席,到底可以宴請多少人?指揮中心給出答案。

年末尾牙季將至 指揮中心給出人數規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請客宴席、大型宴席,是不是一個廳不能超過80人,我們要澄清沒有,室內外辦桌流水席的規定,跟我們所有餐飲規定是一致的,現在只有總容留人數的限制。」

室內外婚宴,通通不用梅花座,也取消隔板和間隔1.5公尺的規定,但總容留人數到底怎麼算?

以戶外流水席為例,一張桌子直徑約2公尺,面積3.14公尺,疫情前可以坐到20人,但現在指揮中心規定,每2.25平方公尺只能容納一人,等於這張桌子最多坐4人,換個方式算,如果你總共要宴請100人,等於辦桌空間得多達225平方公尺。至於年末將近,尾牙典禮也適用同樣容留限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並沒有特別的要求,目前還是維持這空間裡面,要2.25平方公尺除下來,可以容留多少人。」

年末尾牙季將至 指揮中心給出人數規範

飯店公關協理龔臻瑜說,「飯店隨著疫情趨緩,大概在9月的時候,就有非常多尾牙春酒的詢問,目前尾牙春酒的訂席量,已經來到8成,平均也差不多20桌左右。」

餐飲規定逐步放寬,各家飯店業者摩拳擦掌,推出尾牙方案,要一搶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系統更新故障 臉書帳號無預警被封鎖 PTT鄉民哀號:又出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