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黏貼板竊取香油錢 3宮廟大盜落網

台南市東山區白河山區8、9月間,有多家宮廟的香油錢遭人竊取。嫌犯利用自製的塑膠片,黏上雙面膠帶,伸入香油箱內把鈔票黏上來,1人負責作案,1人把風,1人接應。警方以車追人,總算逮到這3名宮廟大盜,犯案足跡遍及南台灣,目前已知有6間宮廟受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復興北路20公尺高路樹突倒塌 2人遭砸中急送醫

戴著黑色口罩的眼鏡男,眼睛不斷四處張望,手裏則拿著一片長長的塑膠片,伸入香油箱裏,不斷來回的上下動,塑膠片拉起來時,黏上了一些鈔票,另一名同夥也用同樣的方式,竊取另一個香油箱裏的香油錢,他們就是這陣子出沒在台南東山、白河一帶的宮廟大盜。南市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昆燁表示,「以自製的塑膠片黏貼雙面膠,伸入香油錢箱內黏取香油錢,初估得手至少上萬餘元。」

自製黏貼板竊取香油錢 3宮廟大盜落網

台南市警方最近接獲宮廟報案,指出香油錢遭人竊取,調出監視器,發現嫌犯都是用同樣的手法把錢黏上來,一人作案時,另一人就在旁邊把風,外頭還有人車接應,3個人就這樣橫行南台灣,趁著深夜四下無人時,專找山區這種沒有門禁,很輕易就能走到香油箱旁的宮廟下手,甚至一連上門光顧好幾次。

自製黏貼板竊取香油錢 3宮廟大盜落網

受害宮廟人員表示,「因為錢還在箱底還沒清點,所以我們也無法提供正確的損失數字,但是他來釣很多次了。」南市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昆燁表示,「這3名嫌犯平常是朋友關係,平日好逸惡勞夜間就變身宮廟大盜,利用深夜時段到廟宇裏面假意參拜。」

自製黏貼板竊取香油錢 3宮廟大盜落網

警方以車追人,在屏東內埔逮捕這個宮廟大盜集團,3個人的年紀橫跨38~72歲,完全是跨世代的結合。目前光是台南就有6間宮廟受害,其他縣市可能還更多,呼籲受害宮廟出面指認。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心帶愛犬去美容院 竟成冰冷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