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為何「貼著2條蛇」?網揭露「醫療意義」反笑:誤用了
1名網友好奇救護車上為何印有「雙蛇纏杖」符號,引來不少人解釋蛇與醫療有關的意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PTT」)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提到救護車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少人會想到印有紅條紋、中間有紅十字的白底車身,許多救護車也會在窗玻璃上印有1個藍色生命之星,1名網友日前卻發現有輛救護車上面貼的符號特別奇怪,是1個盾牌上出現2隻吐著舌頭的大蛇,它們纏繞著1根棍棒,讓他完全聯想不到與救護的關係,發文引起網友熱議,除了透露蛇有「醫療意義」,更笑說這台車的符號:「誤用了!」

更多新聞: 開車途中「1顆金黃水龍頭」狂閃爍?車友秒點出關鍵:快送修!
救護車為何「貼著2條蛇」?網揭露「醫療意義」反笑:誤用了
1名網友發現救護車上貼著詭異的雙蛇符號,好奇地PO上網詢問。(圖/翻攝「PTT」)

1名網友昨天(22日)在PTT「Gossiping版」發文,指出「今天去打疫苗,發現施打現場外的救護車上,有1個很詭異的logo,看起來像是兩條大頭蛇纏著1根棍棒」,讓他完全聯想不到和救護有什麼關係,好奇有沒有網友「知道這到底有什麼設計涵義」。

救護車為何「貼著2條蛇」?網揭露「醫療意義」反笑:誤用了
不少網友指出救護車上貼有藍色生命之星,裡面是「單蛇纏杖」才是正確符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發布後,立刻引來眾網友一陣討論,指出救護車上藍色生命之星裡,就有1條蛇纏繞著棍棒,有它的醫療意義「那是醫學普遍的象徵」、「蛇會脫皮,象徵恢復和更新的過程,有重生的含義」、「希臘神話,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蛇脫皮過程很痛苦,但是脫完皮就像重獲新生,所以全世界醫院都用蛇當logo」、「衛福部的logo也有蛇阿」。

至於原PO拍攝到的救護車「雙蛇符號」,有不少網友指出其實是誤用「八卦是蛇杖的蛇以前只有一條」、「單蛇杖才是正確的用法,雙蛇杖是商業之神被誤用到現在」、「雙蛇杖是誤用,但已經錯太久了」、「雙蛇杖是Hermes,但它是商業之神啊」、「現在用雙蛇(商業)也沒錯,有錢可以用更好的醫材或藥,沒錢就靠健保」。

更多新聞: 3代蜘蛛人將同框「他」也跟著回歸?官方最新暗示全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