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榮進駐中正紀念堂「5天拚打2.6萬人」 莊人祥曝:最多民眾預約的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今天視察中正紀念堂接種站。(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花博接種站一度無法負荷民眾接種,最後逼得指揮中心出手,分在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其中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也是首次有「國家級接種站」,特別是在北榮進駐後,預計拼一天接種5120人,5天估計26000人左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地方是民眾預約最多的地方,也是國家級展場首次開放,非常謝謝榮總的安排,不管是動線、秩序都相當順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投票今登場 蘇貞昌:不論結果台灣人民都會尊重

堪稱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疫苗」第一階段,北市一度因量能不足,逼得市民被迫跨縣市預約接種,還造成花博接種站出現不少亂象,最後指揮中心緊急出手,分別在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設立接種站。

為了因應「國家級任務」,台北榮民總醫院全員出動,克服場地、時間限制,短短5天建立了中正紀念堂接種站,光是一天就要接種5120人,5天估計有2萬6000人左右。

莊人祥今天一早先後前往衛生福利部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視察接種情形,接著抵達中正紀念堂接種站時對著媒體透露,這地方是民眾預約最多的地方,也是國家級展場首次開放,非常謝謝榮總的安排,不管是動線、秩序都相當順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名單有台灣!越南暫認可72國疫苗護照 「打高端可行?」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