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刪Q」領銜人籲站出來投票 和陳柏惟異地同喊要選民「監票」
「刪Q」領銜人楊文元上午前往龍井區龍山國小投票。(圖/民視新聞)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舉行投票,「刪Q」領銜人楊文元上午前往龍井區龍山國小投票。楊文元表示,很開心走到最後一哩路,相信選民會做出光榮的決定,也呼籲選民都站出來讓台中再光榮一次。楊文元也拜託選民投票時要看看有無異狀,也可留下監票;另一頭到龍峰國小投票的陳柏惟,也同樣呼籲選民監票,不樂見這個選區過去不好的傳聞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完成陳柏惟罷免案投票 直說心情平靜「睡得不錯」

楊文元今天和因為「反萊豬議題」槓上陳柏惟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前往投票所投票,楊文元受訪時表示,今天很開心走到最後一哩路,台中第二選區鄉親會做出光榮的決定,再次呼籲鄉親都站出來,讓台中再光榮、再贏一次。

話鋒一轉,楊文元呼籲早到投票的民眾可以幫忙看看四周「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投票是否按照程序在走;晚到的民眾也可以留到最後一刻,看看投開票結果。

蘇偉碩則說,過去台灣人民對於參政權比較熟悉的只有選舉權,經過這次民主洗禮,大家比較清楚還有其他權力可以制約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或行政首長、監督政府行政。他指出,今天過後贏來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那是真正的決戰。

蘇偉碩指出,投票不是把對方當作敵人,民主制度選舉、罷免都是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方式。接下來的公投行使創制、複決權,這是在政治人物決策脫離人民控制時,用公投去做決定。

楊文元今天受訪時提到民眾可以幫忙看看四周「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投票是否按照程序在走;另一頭在龍峰國小投票的陳柏惟受訪時也提到,現在還能做的剩下監票,過去這個地方有一些傳聞或者歷史,進入民主化之後不樂見這件事再發生,呼籲大家在監票所觀察有無變化異狀,捍衛自己的選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3Q」喊監票! 台灣基進曝投開票所出狀況「鄉親壓力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