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態美將捍衛台灣安全 矢板: 美挺蔡英文"四個堅持"論述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清楚表態,若中國對台動武,美國將捍衛台灣安全。日本防衛相岸信夫也指出,中國解放軍頻繁在台灣週邊活動,是在對民主主義施壓。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拜登這席話,顯示美方支持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的"四個堅持"論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3Q」喊監票! 台灣基進曝投開票所出狀況「鄉親壓力不小」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與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共同舉辦研討會,探討在國際情勢轉變下,台港及西藏、新疆,如何面對中國威脅。尤其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明確表態若中國對台動武,美國將捍衛台灣安全。近來國際越來越關切台海穩定,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更在一場美國智庫線上論壇上指出,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活動頻繁,是在對民主主義施壓。即便美國在政治上仍維持戰略模糊態勢,但在地緣安全策略下,已清楚表態,不會坐視中國武力犯台。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就在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清楚向對岸表明,決不容許民主自由及主權被中國侵犯之後,美國總統拜登的這一席話,在在向國際表態,守護台灣及民主的堅定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領銜人籲站出來投票 和陳柏惟異地同喊要選民「監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