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轟混打整死人 陳時中「不要錯誤感覺」:只是把做得到的跟大家宣布
陳時中回應柯文哲批評混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第13期疫苗接種,將供部分接種第一劑AZ疫苗超過10週者,第二劑可混打BNT疫苗,且基本上開放給全年齡。消息一出,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直言才說要打AZ又宣布要混打,「會很多人棄打,根本整死大家」。對此,陳時中今回應,「我只是把我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跟大家宣布,不要有這種錯誤的感覺啦」,整體規劃仍視到貨量而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開槍影片曝光! 嫌犯拒檢撞飛機車 警連開3槍攔不住

指揮中心已開放接種AZ疫苗之第一類至第三類優先接種對象,可在間隔至少8週後,第二劑接種mRNA技術的疫苗。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加上AZ、莫德納、BNT疫苗陸續到貨,11月第13期有望再擴大疫苗混打對象。

陳時中日前表示,後續視流行疫情、疫苗供應數量與期程及各類風險對象接種情形,「將規劃於預約平台第13期,提供部分接種第一劑AZ疫苗超過10週者,以BNT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至於混打有無年齡限制,他說,「基本上我們就全開,不會特別說多少歲才可以打,但還是要看量能做點分流,如果夠一次我們就不分流」。

不過,柯文哲卻對此怒轟,「今天開始打AZ,結果你今天宣布說要混打,我就不曉得你到底要整誰,到時候一大堆人都不來打了爽約,這個我們真的要坐下來談一談,這樣整死大家了真的」。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此事,淡然回應「我只是把我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跟大家宣布,不要有這種錯誤的感覺啦」,整體規劃仍視到貨量而訂。對於北市府有意要就疫苗直接找中央溝通,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接到聯繫,地方施打上有困難都歡迎來討論,大門隨時開著沒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 陳時中:除有新增本土「每週日疫情記者會停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