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抹醬吐司熱量大公開!「這味排第一人人愛」1天吃5片卻快超標
營養師高敏敏公開9款抹醬吐司熱量排行,名列第一的是人人都愛的口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吐司塗上各式抹醬再放入烤箱,除了是不少人的早餐好選擇,作為下午茶或宵夜,也是方便快速的一頓,剛烤好的酥香抹醬吐司雖然美味可口,熱量卻也不低,為了愛吃又想注意身材的人,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整理出「9款抹醬吐司熱量圖表」,受歡迎巧克力、草莓、奶酥口味都在其中,熱量最高卻是人人愛的「香蒜吐司」,女生1天吃5片就快超標了!

更多新聞: 北車知名路標「鳥人」重出江湖?現身東區「這家店」真相曝光!

高敏敏在文中表示,吐司的厚片和薄片熱量差很多,1片早餐店常用的薄吐司約70大卡,厚片吐司卻高達270大卡,約等於1碗白飯的熱量,一般1片吐司會塗上15公克抹醬,為了讓大家容易理解,高敏敏指出飯店或飛機上提供的小盒果醬就是15克、小盒奶油則是10克,而且她也提到甜口味的吐司,通常不會加入蔬菜,等於是吃下滿滿的澱粉加上糖分。

9款抹醬吐司熱量大公開!「這味排第一人人愛」1天吃5片卻快超標
高敏敏公開9款抹醬吐司熱量排行,香蒜口味厚片1片就有近400大卡。(圖/翻攝「高敏敏 營養師」Facebook粉專)

對份量和熱量有基本概念後,高敏敏繪製的「9款抹醬吐司熱量圖表」便能清楚理解,可以發現「香蒜厚片」是熱量排行榜第1名,1片就有389大卡,等於1天吃下5片,就將近是成年女性1天所需2000大卡的熱量,按照抹醬吐司熱量多寡排下來,依序是奶油吐司、榛果醬吐司、花生吐司、奶酥吐司、煉乳吐司、巧克力吐司、草莓吐司和藍莓吐司。

高敏敏也給出建議的食用方式,可以在吃的時候,多加1份乳製品,或是搭配蔬果,吃起來就能同時兼顧營養,她更自曝曾過度食用抹醬吐司的結果,高敏敏當時懷孕期間,某一週特別愛吃花生醬吐司,那週過後體重直接增加3公斤,透過自身經驗提醒大家,真的不可輕忽抹醬吐司的「高熱量」。


更多新聞: 網紅5個月減肥「瘦成皮包骨」 竹竿腰、凹陷臉「前後對比」健康堪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