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長」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20字貼文惹哭師生讚:真爺們!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態不會爭取續任,而他也在臉書發文,支持世代交替。(圖/翻攝自「CM Kuan」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今(23)日震撼宣布,不會爭取續任,這消息引起各方熱烈討論。而管中閔也首度在臉書發表心聲,短短20個字,表明了支持世代交替的決心,不少人看到「管爺」發文也在底下不捨留言,並向管中閔表達敬佩之情。





更多新聞: 加碼券「國家級邊緣人」33組苦主全都槓!天選之人00號人品爆發狂中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做為台大的新任校長,後來卻發生一年多的「卡管事件」,讓管中閔直到2019年1月8日才真正任職,任期預計到2023年1月7日,從現在開始算,還有14個月。

「管長」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20字貼文惹哭師生讚:真爺們!
管中閔今在校務會議宣布,將不爭取續任。(圖/翻攝自「CM Kuan」臉書)


管中閔23日在校務會議宣布,將不爭取續任,而外界猜測是否身體出狀況,管中閔也以健身照回應,表示自己健康無虞。但管中閔說即使之後卸下校長職務,也會永保戰鬥心,繼續奉獻學術界,而在管中閔還有14個月的任期內,台大校方後續將啟動新任校長遴選作業。

「管長」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20字貼文惹哭師生讚:真爺們!
管中閔表示,支持「世代交替」,並透露退任後會繼續在學術界奉獻。(圖/翻攝自「CM Kuan」臉書)

管中閔也在臉書上發文:「堅持未來一年工作,準備啟動世代交替。」,並用「管長鞠躬」作結尾。看到這短短20字的聲明,讓不少師生在底下感動留言:「功成身退,君子行也!致敬佩服」、「功成身退,是榮耀的,祝福校長。」、「老師尊重規則,為年輕人開道」、「管長立下另一個台大典範,以台大為榮!」,並大讚「管爺」果然「真夠爺們!」。

更多新聞: 「C300哥」抓到了!撞外送員後逃逸…27歲車主坦承犯行被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