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解憂號」復駛 小鐵道迷守候拍美景

台鐵去年底停駛的藍皮普快車,轉型為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週六首航,吸引不少鐵道迷,其中一位張小弟,雖然年紀小,但可是已經有十年資歷,最遠還曾經追到日本。重新出發的解憂號,車廂外裝不只原汁原味漆上"浪漫藍",內裝也復舊打造,除了保留原始電風扇,還有可以手動開啟的車窗,持續為乘客搭載新的記憶。

更多新聞: 早有預兆?2天前「蚯蚓大軍」爬滿鳳山體育館...網:前十秒還聽到「龍吼」

鳴笛聲響起,正式宣告去年底停駛的台鐵普快列車,重出江湖,變身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週六首航屏東枋寮到台東,吸引不少民眾搶搭,其中還有一位小鐵道迷。

「藍皮解憂號」復駛 小鐵道迷守候拍美景

小鐵道迷張小弟說,「這種火車我在它停駛前,就已經坐過很多次了,想說來看一下,因為這個塗裝我也沒看過。」

別看這位小弟弟年紀小,他可是已經有10年資歷,阿嬤為了照顧他,只好「撩落去」,一路陪著從南追到北,最遠還曾遠赴日本。

張小弟阿嬤蕭女士說,「日本所有的列車鐵道館,兩三歲他就開始喜歡,然後再來就是開始喜歡拍照,所有的鐵軌啦所有各種火車,台灣的各種火車新型的要出來,他一定要拍首航也一定到。」

除了小鐵道迷,來體驗阿公時代的回憶,藍皮解憂號這次再出發,同樣復古味十足,座椅、拉環、鐵架、循環式廁所通通復舊,連外殼塗裝,也從停駛前的孔雀藍,改成最原始的浪漫藍。

藍皮解憂號列車長馬世駿說,「移動的歲月中,它代表的是搖晃的回憶,它已經改成觀光列車,我們希望它能繼續磨亮台灣鐵道,經營鐵軌持續發光發熱。」

充滿復古老靈魂的「藍皮解憂號」,以全新形象出現在民眾面前,不但串聯南迴線上美景及特色車站,也希望將老一輩的回憶,及新一代的記憶結合,創造出跨世代的鐵道經典。

「藍皮解憂號」復駛 小鐵道迷守候拍美景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南澳6.5強震! 台積電北區部分廠區無塵室人員疏散 工安系統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