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勁!不是在休息 8旬翁頭栽進水裡「已溺水」急CPR

以為在睡覺,結果卻是溺水!23日下午,花蓮七腳川溪河堤邊,有1名81歲釣客,倒臥在草皮上,路人以為他只是在休息,直到有2位熱心民眾察覺不對勁,發現老翁一頭栽進水裡,趕緊先實施CPR並且報警,警消獲報後到場後也接力救援,最後老翁恢復生命跡象,但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更多新聞: 走廊碰撞"互看不爽" 男KTV續攤變打群架

員警快步狂奔,見熱心民眾持續對溺水釣客實施CPR,馬上接力換手幫忙。接著換救護人員趕到現場,CPR救援,持續不間斷!

不對勁!不是在休息 8旬翁頭栽進水裡「已溺水」急CPR

目擊民眾說,「我們後來看他躺著,我們以為他在睡覺,還想說他怎麼累了就躺著睡覺,躺在草邊而已。」、「他腳是往那邊頭在這一邊,外套蓋著就想說他好像在休息。」

事發在23日下午,花蓮七腳川溪河堤,旁邊的步道,許多民眾都會在這散步,平時也有釣客聚集,只是沒想到,81歲的釣客不知是頭暈還是其他原因,直接在岸邊倒栽蔥,栽到水裡去。

中華派出所所長張軒智說,「警方立即趕到現場,同時接續報案民眾,對該男子實施心肺復甦術。」

花蓮分隊救護員黃翊豪說,「也因為員警跟,我們的救護人員的通力合作,串起了完整的生命之鏈,然後使得該名患者,到達院後有ROSC,也就是恢復了脈搏以及呼吸。」

雖然釣客送醫之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但民眾、員警、救護人員接力救援,順利將老翁救回一命,只是究竟是甚麼原因發生意外,還得等醫院判定才能知道。

不對勁!不是在休息 8旬翁頭栽進水裡「已溺水」急CPR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KTV酒後爛醉失控開打「2人掛彩」 血濺馬路...路人誤以為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