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 基隆民宅驚傳瓦斯氣爆 屋內一片狼藉

周日下午發生全台有感地震,事發後沒多久,花蓮秀林鄉發生落石砸中人的事件,傍晚基隆一處民宅,還傳出氣爆,一名年約80歲的黃姓婦人煮飯時,瓦斯突然發生氣爆,家中玻璃瞬間被震碎、大門也被震歪,巨大聲響,嚇得鄰居撞到頭部,還以為又發生地震了。

大門口前,門板、鐵櫃、椅子倒成一片,突然的巨大聲響,伴隨一陣天搖地動,嚇得附近民眾以為又地震了。

鄰居表示,「嚇得皮皮剉,電話都打不了,我在這裡吃飯,頭被玻璃撞到。」

廚房玻璃,全被震碎,櫃子倒塌,鍋碗瓢盆,散落一地,客廳更是亂成一團,大門還被震歪,地點就在基隆市和平島,地震發生三小時後,一名約80歲的黃姓婦人,準備要煮晚餐,沒想到瓦斯卻突然氣爆,造成婦人頭部、手部燒傷,還有55歲的兒子,腳踝遭割傷、燙傷,送醫治療。

基隆社寮里里長范永翔指出,「蹦一聲聽到聲音,就先把門打開,阿嬤看起來受傷了,還有她小兒子腳好像也是受傷了。」

中正消防分隊長古芝華說明,「傷者有兩名已經救出意識清楚,一二樓層都有受到爆炸波及。」

氣爆波及到一二層樓,好險送醫後,均無大礙,事發原因,還有待火調科人員調查.無獨有偶,花蓮也在地震後,發生民眾遭落石砸中事件。

救護人員將傷患,小心翼翼固定在擔架上,地點就在花蓮縣秀林鄉錐麓古道,週日下午,有3男6女,共9人,相約爬山,地震發生沒多久,其中一名約54歲的林姓女子,不慎被落石砸中,左腳掌撕裂傷,由救護人員以人力的方式,搬運下山。周日下午,地牛翻身,各地接連發生意外,讓原本放鬆的周末,不太平靜。

(民視新聞/趙永博、陳崇翰 花蓮-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