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矢板明夫憂「台灣防線巨大破口」:沒本錢再輸了!
陳柏惟遭罷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於23日投票,最終同意票通過門檻。陳柏惟確定遭罷免後,下一個岌岌可危的對象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分析,若這兩人都遭罷免,國民黨將重掌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點出,保障台灣安全的防線,將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破口,下個戰場在萬華,「台灣沒有本錢再輸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自設12接種站打第1劑BNT疫苗 台北市5大站預約數曝光

陳柏惟罷免案開票結果,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罷免案通過。對此,陳柏惟除了感謝支持者外,也大喊自己「沒有輸」。

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場罷免案投票,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很遺憾!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也許是沒有意識到這場罷免選舉的重要性,這場戰役輸掉了」。

矢板明夫獻給陳柏惟一段勉勵的話,1998年、政績斐然的台北市長陳水扁競選連任失敗,但是兩年後他當選了總統。陳柏惟也一樣,已經成為了悲劇的英雄。下次遇到他,自己會鼓勵他出來參選台中市長、保衛台灣本土價值、奮鬥不息。

「同時,我預料,台灣安全保障的最後一道防線,將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破口」,矢板明夫說,台灣安全保障其實有三條防線的觀點。

第一條防線在北京、只有中國實現了言論自由和民主選舉、台灣才能夠真正安全。所以台灣人民應該更加積極地幫助推動中國的民主化。第二條防線在台灣海峽、現在不僅有國軍在枕戈待旦。還有美國、加拿大、英國的軍艦來支援;一旦台海有衝突、日本也絕不會坐視不管。而第三條防線、也是最後一道防線。是在台灣內部、如何防止中國的滲透、如何保衛台灣的本土價值、對台灣非常重要。

矢板明夫強調,今天在台中的罷免投票、就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的指標意義。或許陳柏惟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很多地方做的也不夠好。但是他在國會的出席率是百分之百、不可否認是一個認真做事的立委。他想不出在疫情剛剛趨緩、百廢待興的時候、罷免一個小黨的認真做事的立委對改善台灣的民生、對提高台灣的國際地位、對台灣的進步有任何幫助。反而會助長人民內部的對立、製造仇恨、分化社會。

矢板明夫點出,如果熟悉中共對台滲透分化伎倆的話,就不難看出對陳柏惟一連串的惡毒攻擊、絕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來自中國霸權對台灣本土價值的攻擊,「依據我的觀察,下一個戰場將轉移到台北萬華。台灣已經沒有本錢再輸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張博洋:台灣的民主哪裡需要基進「我們就會在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