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被罷免 林靜儀提醒「這件事」:年底4大公投是台灣命脈關鍵
林靜儀表示,年底4個公投案,是台灣命脈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於23日投票,最終同意票通過門檻,陳柏惟確定將下台,罷免制度也引起熱議。然而除了罷免制度外,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提醒,要積極正面迎戰錯假消息,年底還有4個公投案,這是台灣命脈關鍵,她也一一說明4個公投通過後可能造成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東持續濕涼週一氣溫逐漸回升 氣象局曝瑪瑙颱風最快生成時間點

國民黨成功刪Q,林靜儀先是在臉書發文嘆道,鋪天蓋地的錯假消息與地方組織動員依然非常有力。她也提醒,再不積極正面迎戰錯假消息,接下來幾場仗會更辛苦;而台灣的重大發展方向會受阻。

隨後,林靜儀再次發文,提醒「年底還有四個公投案,這是台灣命脈關鍵」。林靜儀指出,每一個公投案或有理想、或有惡意,但是最終都可能造成國家能源風險、國際貿易障礙,台灣在走向國際之路受阻。

林靜儀說明,藻礁公投若通過,會造成能源缺口風險,北台灣重要產業能源供應不穩定,國際放棄對台投資、重要產業出走;美豬公投一旦通過,將形成國際自由貿易障礙,加入CPTPP等國際市場受阻;而公投綁大選,則是中國國民黨2018公投擾大選食髓知味之作;核四公投的部分,林靜儀指出,重啟時程不但無法補上能源供應需求,根本無人能承諾運轉安全。

因此,林靜儀呼籲,要投下4個不同意,保障能源和經濟安全。她也強調,不正面回應錯假資訊,是不負責任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自設12接種站打第1劑BNT疫苗 台北市5大站預約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