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畫面曝!印度孟買61層大樓竄火舌 男爬牆失足墜19層樓身亡
孟買一棟61層的豪華大樓,不知何故突然起火,熊熊火舌迅速竄升,有名男子疑似想爬牆逃離火場,卻不幸從19樓墜地身亡。(圖/翻攝 PIYU$H K Speaks、Manoj Singh Negi 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印度孟買〈Mumbai〉有棟大樓在22日傳出火警,熊熊火舌迅速竄升,整棟建築物冒出濃烈黑煙、燒得精光,許多住戶倉皇逃生,卻有名男子疑似想爬牆逃離火場,卻不幸失足掛在外牆上,只靠雙手抓住牆緣,男子整個人搖搖晃晃,最終體力不支,從19層樓重摔墜地身亡,現場畫面曝光,相當驚悚。

更多新聞: 23歲買房不是夢!網紅節儉理財有成 30歲再購入第二間驚呆網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孟買這棟豪華大樓總共61層,分成400戶售出,22日中午不知何故突然起火,火勢延燒非常迅速,整棟樓一下就被濃濃黑煙壟罩,而起火點疑似是位於19樓的住家,消防官指出,總共部屬了16輛消防車和8輛水車前來救災,目前火勢已獲得控制,總共15人獲救,但救援工作持續進行中,起火原因也還在釐清。

驚悚畫面曝光!印度孟買61層大樓竄火舌 男爬牆失足墜19層樓身亡
孟買這棟61層的豪華大樓,不知何故突然起火,整棟樓迅速陷入火海。(圖/翻攝「jaggirmRanbir」推特)

這次影響最大的為19樓及20樓,大樓內部已燒得精光、只剩骨架,根據目擊者指出,事發時住戶們紛紛倉皇逃生,而有名30歲的男子,因受困在19樓,便試圖攀爬外牆逃出火場,然而,疑似在過程中意外失足,男子整個人只靠手抓住牆緣、搖搖晃晃地掛在外牆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男子體力漸漸不支,從19樓重重墜地,警消證實,男子在到院前不幸身亡。

驚悚畫面曝光!印度孟買61層大樓竄火舌 男爬牆失足墜19層樓身亡
一名男子疑似為了逃生,試圖爬牆逃離,卻不幸從19樓墜地身亡。(圖/翻攝「PIYU$H K Speaks」推特)

消防人員指出,最初抵達現場時,發現建築物內部的消防系統因「水壓不足」,並未及時啟動,若系統一開始就發揮功能的話,火勢或許可以更早被控制。火災在印度很常見,建築商以及居民們,經常無視安全法規,今年8月,阿默達巴德〈(Ahmedabad〉的一家醫院,便因大火導致8名武肺患者死亡,2018年12月,孟買一家餐廳發生深夜大火,釀成15人死亡的慘劇。


更多新聞: 台中老店飄香40年!國民小吃爌肉飯肥嫩鹹香 網讚:滿滿膠原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