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代表台灣基進拚中二選區補選? 李雨蓁「2個考量」:不會畏戰
李雨蓁表示,「不會畏戰」,但要看資格是否符合及和友軍間的討論結果。(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於昨日投票,最終同意票跨過門檻,陳柏惟確定將下台。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24)日受訪時,首先感謝鄉親讓台灣基進有機會到中二選區,讓他們相信台灣民主可以勇敢、真誠。至於會不會代表參與補選,李雨蓁說,「不會畏戰」,但要看資格是否符合及和友軍間的討論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安顧問稱應承認台灣主權 《新華社》嗆:「一個中國」紅線不容逾越

陳柏惟罷免案23日開票結果,不同意票催出73433票,但同意票仍以77899票通過門檻,以不到5000票的差距通過刪Q。雖然被罷免,但陳柏惟與團隊今日一早跟團隊立即開始展開謝票。

李雨蓁表示,罷免案還是實踐了台灣基進的理想,希望打造全新良好對下一代有幫助的政治環境,這過程中不曾對對方口出惡言,也用很多新形態的方式來打這場罷免案,很多不同的公民團體、民意代表也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台灣基進。

李雨蓁強調,接下來的補選台灣基進「不會缺席」,不管是推派理想的人選,或是跟意識相近、立場相同、理念相同的政黨合作,無論如何都希望在這裡可以讓所有鄉親自由表態,讓選民知道台灣基進及很多的政黨,都是希望為了台灣未來繼續努力。

媒體也詢問李雨蓁是否會代表台灣基進參與補選?李雨蓁回應,這部分還真的沒有討論到,今天是希望可以好好謝謝中二的選民支持,很多鄉親至今仍在說謝謝台灣基進給他們勇氣站出來,「但其實是我們要謝謝他們給我們機會,到這個地方讓他們相信,台灣民主可以這麼勇敢、這麼真誠、這麼往前進」。

李雨蓁坦言,在從政路上一定都有考慮過要參選,也不會害怕參選中二選區,但最後決定仍要大家共同討論。媒體則追問,是否有被列為補選的可能對象?李雨蓁說,大家昨天只有互相問「敢不敢」,是「不會害怕,不會畏戰」,但也要看資格是否符合,以及跟友軍間的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恐面臨罷免 綠議員:有做事的立委要被罷「侮辱市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