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恐面臨罷免 綠議員:有做事的立委要被罷「侮辱市民智慧」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同樣面臨罷免危機,他昨天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適可而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雖然最起先是由「民間」發起,但國民黨在最後階段傾全力投入支持,最終同意票數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於不同意票7萬3433票落幕。「刪Q」成功之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恐成為下一個罷免目標,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認為,有做事的立委要被罷免,這是侮辱市民的智慧,為了私心鼓動報復性罷免,就是浪費民脂民膏,全民要一起「反惡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南澳13:11規模6.5大地震! 桃園捷運全線列車進站清車限速巡檢

劉耀仁昨晚以「惡罷得逞!可以難過不能失志!」、「惡罷連連!人民可憐!」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報復性罷免還沒結束,鍾小平還在惡搞林昶佐,真的要替這位認真的立委講幾句話。

劉耀仁接著說,鍾小平開口閉口環南市場,但其實在地都知道,環南市場許多服務案件都會找林昶佐處理,但只要與中央相關的部分,全都是林大力協助。例如環南市場遷建,當時市場的信仰中心「石敢當」廟沒有地方能夠中繼,就是林昶佐親自協調移到旁邊的國有地的。

他指出,再例如,環南市場旁過去有個回收廠佔用大片華翠橋下國有地空間,嚴重影響周邊交通又製造噪音,造成環南市場跟周邊社區的困擾,這也是林昶佐一直親自到場來協調處理,最後終於遷走。劉耀仁提到,就連去年環南市場還有周邊社區大停電時,也是林昶佐清晨跟台電溝通要求即時修復,「太多太多案件都是我與林昶佐從地方到中央合力為人民解決問題」。

提及環南市場日前面對嚴峻的疫情,劉耀仁表示,除了跟對抗疫情外,必須繼續擔負供給民生食物的責任,急需納入優先施打疫苗的類別,然而中央原本只公佈屬於農委會的批發市場有專案疫苗施打,也就是只有北農,沒有環南,後來就是透過林昶佐積極跟指揮中心反應要求,「我在地方,林委員在中央,合作協調下才順利爭取到。這些過程,不只我知道,相信指揮中心也很清楚」。

「倒是鍾小平為環南做了什麼?你只會一再擴大曲解一個新聞事件,抹黑一個認真為在地努力的立法委員,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大搞特搞惡質的報復性罷免,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劉耀仁補充說道。

劉耀仁說,林昶佐才上任幾年,就解決了包括九號基地案、萬華變電所案、榮民印刷廠案、榮民宿舍案等許多的陳年老案,六度獲得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今年還被公民評鑑是全國第一名的立委,這樣優秀的立委為什麼要勞師動眾勞民傷財來罷免他,師出無名的惡劣罷免只是為了鍾小平個人的政治利益個人的春秋大夢(事成返回國民黨補選立法委員),「鍾小平當其他三位國民黨籍議員是空氣是塑膠,我這三位同事也不是省油的燈,看破鍾小平手腳,從以前到現在都站的遠遠的,以免淪為鍾小平的棋子」。

他在文末強調,有做事的立委要被罷免,這是侮辱市民的智慧,為了私心鼓動報復性罷免,就是浪費民脂民膏,就讓全民一起「反惡罷」,留下優秀的立法委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震! 12:38花蓮近海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