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平行世界?中國6億人平均「月薪4300台幣」 小粉紅竟怪人口太多
YouTuber「蒟蒻」因常收到小粉紅的留言,從中看出了一些共通點,並決定分享這些小粉紅的神邏輯。(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小粉紅一般是泛指在社群網路上,帶有強烈中國民族主義的網友,很多會透過留言、出征等方式網路霸凌他人,且經常過度檢視他人行為,並過度使用「辱華」一詞,YouTuber「蒟蒻」因為常在頻道上討論政治,也收到很多小粉紅留言,並從中整理、分析出小粉紅的各項神邏輯,例如「在中國禁止做得事情,他國也不能做」、「中國人平均薪資不高,是因為人口太多的關係」、「沒來過中國憑什麼對中國說三道四」等,像是活在平行世界的發言,令人傻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在北市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 蘇貞昌親赴現場感謝醫護、社工

蒟蒻指出,很多到他頻道留言的小粉紅,以為在中國禁止做得事情,他國也不能做,常會質疑他不敢罵台灣的政治人物,不敢在公開場合喊台獨,認為這樣會被抓去關,令蒟蒻無言嘆氣。也以為其它國家也像中國一樣,上課要學習領導人的思想,沒資格笑話他們,此外,還辯解中國人平均薪資不高,是因為人口基數太大的緣故,讓蒟蒻無奈表示,雖每個國家都有窮人,但據中國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說,中國有6億人平均月薪資不到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360元),約42%的人是貧困人口,相較於台灣的16%、美國的13%,明顯中國的窮人過多,跟人口數無關。

活在平行世界?他整理小粉紅神邏輯 中國平均薪資不高竟怪人口太多
蒟蒻看到很多在他頻道留言的小粉紅,得出一個結論,他們的思考模式好像跟一般人不一樣。(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另外,小粉紅更常說,沒來過中國憑什麼對中國說三道四,然而據全球數據統計,全中國大約只有1億人,也就是約9%左右的人有實際出國的經驗,當中有四成,也就是約4千多萬人,是長年定居或移民人口,也就是說有看過國外世界的人,大約只有5%,因此,真正不瞭解他國,又對自己國家抱有莫名優越感的,不就是小粉紅自己嗎?

活在平行世界?他整理小粉紅神邏輯 中國平均薪資不高竟怪人口太多
蒟蒻指出小粉紅的神邏輯,例如在中國禁止做得事情,他國也不能做,令人傻眼。(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而且許多小粉紅,總會留言表示討厭美國或日本,然而根據世界移民局的統計,2019年中國人移民海外第一名就是美國,第二名則是日本,第三名是加拿大。美國蘋果公司的產品iPhone,在中國更是賣出了2億2千萬支,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中,光中國就佔了約9%的營收,根本是口嫌體正直。

更多新聞: 城中城產權複雜 專家呼籲:重建須採產權變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