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買房不是夢!網紅節儉理財有成 30歲再購入第二間驚呆網
時常在頻道上分享如何製作甜點的明聰,在23歲買下人生第一間預售屋,而孝順的他更在30歲這年,買下第二間房並接來全家人一起住,超強理財術讓網友讚嘆不已。(圖/翻攝「明聰」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現代房價越炒越高,年輕人紛紛感嘆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然而,時常在頻道上分享如何製作甜點的明聰,卻在23歲就買下人生第一間預售屋,高中畢業後便開始工作的他,因為住家裡,平均一個月就能存下2萬元,大約5年後就已存到第一桶金,而孝順的他更在30歲這年,買下第二間房,接來全家人一起住,超強理財術讓網友讚嘆不已。

更多新聞: 這條公路根本蛇類天堂!一晚即見7種蛇 豐富生態驚呆網友

因為家境關係,明聰沒唸大學,從16歲就出社會當廚房學徒,很早便開始工作存錢,又因為住家裡,毋須負擔額外的房租和水電費,再加上沒有多餘的娛樂花費,一個月將近3萬塊的薪水中,明聰就能存下2萬塊,非常驚人。在退伍後,一樣回到餐廳工作的他,就這樣每個月存2萬元,連續4年多以後,就已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23歲買房不是夢!網紅節儉理財有成 30歲再購入第二間驚呆網
明聰人生第一間房,購入淡水新市鎮的預售屋,總共1+1房的格局,附上一個停車位,總價710萬元。(圖/翻攝「明聰」YouTube)

人生第一間房,明聰選擇購入淡水新市鎮的預售屋,總共1+1房的格局,附上一個停車位,總價710萬元,而整個新社區的功能性非常好,有健身房、泳池、閱覽室,咖啡廳等等,不過,也因為坪數較小,明聰便租給其他房客使用,因此,平均一個月近2萬塊的房貸,明聰只需要負擔6千多元,他笑說「就當是一張30年期的儲蓄險保單」。

23歲買房不是夢!網紅節儉理財有成 30歲再購入第二間驚呆網
在30歲買下第二間房的明聰,還接來全家人一起住,非常孝順。(圖/翻攝「明聰」YouTube)

今年明聰已30歲,近幾年收入更多之後,便又買下第二間房,坪數相較於首間房大上許多,室內就將近100坪,還能接來父母親、奶奶、弟弟、弟媳和姪女全家人一起住,非常孝順。而他年紀輕輕便擁2間房,讓網友大讚「很有計劃」、「孝順又節儉」、「真心佩服又羡慕」、「真是勵志的好例子」。

更多新聞: 才40秒資訊量超多!小天后泰勒絲拍抖音教秋季穿搭 網狂誇:時尚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