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假安卓APP藏惡意程式 5000人恐遭「竊個資+偷扣款」!
「ESET」安全人員指出,目前安卓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已有超過200款與《魷魚遊戲》相關的應用程式。(圖/翻攝Lukas Stefanko推特)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連帶讓Google Play商店出現許多相關小遊戲、桌布等非官方應用程序。最近有安全研究人員發現,其中一款聲稱是《魷魚遊戲》桌布的應用程序,其實被植入了Joker惡意程式碼,可竊取用戶個資、信用卡等訊息;至今已有超過5000次下載。

更多新聞: 金與正被爆「發動政變、處決金正恩」 南韓情報院回應了!

資安業者「ESET」旗下安全人員在推特指出,一款名為「Squid Game Wallpaper」的應用程序,聲稱可以下載《魷魚遊戲》的桌布。然而該APP被植入Joker惡意間諜軟體的程式碼,可繞過Google Play的安全審查,竊取用戶的簡訊、通訊錄名單等個資,擅自幫用戶訂閱昂貴的應用程序,讓用戶無辜遭受金錢之災。經向Google Play舉報後,該APP已被強制下架,但下載次數已有超過5000次。

《魷魚遊戲》假安卓APP藏惡意程式 5000人恐遭「竊個資+偷扣款」!
《魷魚遊戲》的走紅,連帶讓許多相關APP都出現在手機上。(圖/翻攝Netflix提供)

安全人員指出,這款惡意程式在2019年、2020年都曾出現在Google Play商店,目前商店也出現超過200款與《魷魚遊戲》相關的應用程式,其中最火紅的應用程序在10天內就達到100萬的下載次數,開發著透過在遊戲穿插大量廣告而獲利。而官方目前仍未推出相關應用程序,呼籲大眾需小心下載。


更多新聞: 第13輪開放「AZ混打BNT」 名醫曝1關鍵:做不到國境難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