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建案頂樓吊臂震歪 侯友宜下令拆除

地震差點釀成巨大災禍!新北市新莊地區,興建中的21層大樓,頂樓施工的〝桁架式吊臂〞,經不住強震,鋼架毀損、嚴重彎曲,幾乎成了90度,懸掛在半空中,就有目擊民眾說,地震時,聽到吊臂發出巨大聲響,市府要追查營造商是否有按照規定施工,同時要求連夜拆除毀損的吊臂。


營造商調派兩輛大型吊車,連夜進行拆除作業,天空還不時飄雨,但拆除作業可不能停,24號下午一場地震,把頂樓的吊臂震到彎取,接近90度直角,懸在空中,從下面往上看格外嚇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報,下令要求連夜完成拆除作業,工務局派員全程緊盯,不敢大意,研判吊車抵達組裝大約需要兩小時,另外還要花兩小時拆除損壞的吊臂。

施工中的建案,就在新北市新莊,頂樓的桁架式吊臂,禁不起地震搖晃,嚴重彎曲,懸空掛在大約80公尺高空,萬一真的折斷掉落,旁邊就是馬路跟停車場,恐怕不是造成傷亡就是嚴重財損。

(民視新聞/黃毓倫 陳聖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