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中第一勇! NBA球員坎特為西藏自由發聲 再發文嗆翻中國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Kanter),日前在社群媒體上槓上中國,連續為西藏自由、維吾爾族發聲,雖然坎特與球隊遭到中國市場全面封殺;但今天他又發文再嗆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表示總有人要給他們一點教訓,絕對不會為說真話而道歉。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指出,「這是我要給中國政府的訊息,解放西藏,西藏人不屬於你。」

日前在推特上無預警貼出影片聲援西藏,塞爾提克隊的中鋒EnesKanter這幾天不斷發聲,除了繼續再PO影片挺維吾爾族,今天又發文再嗆習近平。

Kanter一開始就署名給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表示必須有人給他們教訓,並強調自己絕對不會為說真話而道歉。並寫下你不可能收買我、你不可能恐嚇我、你不可能讓我沉默。最後還附上一句來吧,頗有挑釁意味。

一連串動作引起軒然大波,中國也做出反制,Kanter最早貼出影片的當天,中國官方NBA轉播單位騰訊就立刻切斷塞爾提克隊的比賽訊號,直到今天都沒有恢復轉播。

對於中國的施壓,新上任的總教練ImeUdoka,先前曾表示子弟兵有言論自由,而目前三場比賽Kanter也有出賽一場,塞爾提克似乎沒有讓他先避避風頭的打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