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小孩上半身探出天窗對路人揮手 警方:站在車上最重可處1.8萬

台中大雅有民眾在街頭直擊,兩名幼童站在車上,上半身露出天窗,吹風遊車河,小女孩疑似太興奮,還不斷對路旁民眾揮手,雖然可愛,但也讓民眾覺得危險。警方表示,家長讓小孩站在車上,已經觸法,最重可處1萬8千元。另外孩子沒繫安全帶再處15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小孩天窗探頭吹風 警:觸法可開罰

一輛轎車行駛在市區街頭,看仔細了,車開著天窗,有兩個小朋友探出頭,露出半截身體兜風去。

畫面被後方民眾拍下來,直說這樣太危險了,24日下午,有民眾在台中大雅目擊,兩名幼童站在車內,把頭伸出天窗外吹風,小女童頭髮隨風吹,甚至還跟路人揮揮手,看起來相當興奮,後方轎車按喇叭提醒,前車也沒有理會。

民眾說,「你如果緊急煞車,小孩子可能就會被拋出車外啊。」

驚!小孩上半身探出天窗對路人揮手 警方:站在車上最重可處1.8萬

大雅派出所所長蔡易儒說,「有關沒繫安全帶的部分,我們會以客觀的事實去認定,畢竟這個影片當中的兩位當事人,都站在駕駛座上,確實明顯沒有繫安全帶的動作。」

只是看到畫面,不少人覺得家長輕忽了,警方說,明顯觸法。

大雅派出所所長蔡易儒說,「汽車在行駛的時候,人的頭手身體,是不可以伸出我們的車窗,包括車窗還有天窗都是。」

驚!小孩上半身探出天窗對路人揮手 警方:站在車上最重可處1.8萬

除了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最高可罰18000元,孩子沒繫安全帶再罰1500元。警方說,轎車的天窗可以用來通風用,但真的不能探頭吹風,因為過程中,若發生緊急狀況,後果將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衝進排班車道 撞飛騎車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