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七失利!航運回神反攻 台股漲5.5點 收16894點

受到美股上週跌多漲少,台股今天上沖下洗,在權值王台積電領跌下,大盤指數一度跌破16800點,不過在聯電、聯發科、鴻海等電子股翻紅、航運回神強力反攻,指數終場漲5.5點,以16894點作收,成交值2666億。

更多新聞: 元創精密獲電動自行車車燈訂單 明年首季出貨

台股一開盤,延續上周低迷,權王台積電一路領跌,跌幅1.67%,加上金融、傳產走跌,也讓大盤指數開低走低,一度急殺下挫超過百點,不過在航運強力反攻下,指數終場漲5.5點,以16894點作收,成交值2666億,挑戰萬七再度失利。

萬七失利!航運回神反攻 台股漲5.5點 收16894點

分析師張甄薇,「尤其台積電佔權值比較大,所以目前為止跌幅,如果你扣除台積電,那你在那個OTC裡面,扣除穩懋環球晶,基本上台股跌幅不算深,台股站上月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但要站穩而且站穩要有些條件,那麼接下來能不能攻高,很重要的部分還是在量,目前為止似乎有一點,這個到了萬七,近關情怯這個問題。」

儘管台股連日震盪,不過本週迎來上市櫃重量級公司第二波法說會,包括明天登場的聯發科、聯電、國巨也將在27號舉辦法說會,友達、台達電接續登場,也讓不少人敲碗問,何時能站穩萬七,但關鍵還是在成交量。

萬七失利!航運回神反攻 台股漲5.5點 收16894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外資本來就有匯出匯入,比方說從1月到9月,我們的外銷大概,在481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所以基本面是良好的。」

儘管台股近期成交量縮,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仍看好台股基本面,尤其科技大廠法說會加持,台股要重回萬七大關不是難事。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法人:台股迎第4季作夢行情 元宇宙電動車題材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