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纜故障!五分埔近4000戶停電 業者:幸好在白天!未影響生意

台北市信義區下午1時37分,因世貿變電所高壓電纜故障,造成饋線跳脫,導致松隆路、忠孝東路五段一帶驚傳停電,總共將近四千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已經全數復電,不過事發區域正好是五分埔信義商圈,有店家說,幸好是白天停電,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趙建銘入監!陳幸妤求售「7期豪宅」開價1.08億、單坪64.55萬元

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不過五分埔商圈業者還是忙著批貨,但沒想到忙到一半卻停電了。

高壓電纜故障!五分埔近4000戶停電 業者:幸好在白天!未影響生意

民視記者陳妍霖說,「受到世貿變電所,高壓電纜故障影響,台北信義區松隆路,忠孝東路五段驚傳停電,影響戶數高達3900戶。」

五分埔業者說,「那邊也停啊,沒有很久但是沒有事先知會,還是說有某種特殊狀況,聽說是什麼電表爆炸是不是,現在是大白天還好不是晚上。」

業者鬆了一口氣,因為已經復電,不過事發當下,也有網友在臉書PO文說,從13:36開始停電,甚至還有人聽到信義路、基隆路附近聽到爆炸聲響,懷疑是變電箱惹禍,台電表示,主要是高壓電纜故障造成饋線跳脫,下午2點13分全數復電,只是停電區域剛好在五分埔,今天又是主要的批貨日,業者說,幸好發生在白天,未影響生意,倒是五倍券加持,也讓生意回春。

高壓電纜故障!五分埔近4000戶停電 業者:幸好在白天!未影響生意

五分埔業者說,「因為客人會拿很多五倍券,所以這樣生意比較,比較能補貨,(大概恢復幾成左右),兩三成應該有吧,主要是補貨的會啦,補貨他收了,然後他會給我們消費,他會付五倍券給我們這樣。」

小吃店家說,「一天大概(收)5到10張吧。」

店家忙進忙出,靠五倍券加持振興經濟,也讓五分埔商圈重現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創精密獲電動自行車車燈訂單 明年首季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