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的麻辣鍋! 乾辣椒.花椒大火快炒 栗子燉雞應景又暖胃

天氣冷,吃麻辣鍋的人也變多了,不過您吃過乾的麻辣鍋嗎,用乾辣椒、花椒,大火爆炒,麻辣多了鍋氣,另外秋天盛產的栗子燉雞,品嘗這個季節的味道。

更多新聞: 高雄童話公園甫開幕 熱門「滑索」損毀率最高

麻辣鍋也能吃乾的,變身麻香鍋,彈牙牛肚牛筋,吸收麻辣鮮香,充滿後勁,和麻辣鍋不同,麻香鍋靠的是大火快炒,多了一味鍋氣。

乾的麻辣鍋! 乾辣椒.花椒大火快炒 栗子燉雞應景又暖胃

花椰菜、菇類,事先滷過的牛筋、牛肚,先燙過,再火炒。乾辣椒,花椒粒一碰到鍋面,激發辣椒香。

牛筋、牛肚下鍋,加入中國四川的郫縣豆瓣醬,自己煉的麻辣油,來回翻炒,才入味。

區經理黃晟紘說,「麻香鍋是四川道地的乾鍋,跟一般鍋物的差別就是都已經準備好,炒好,用一些辛香料,主要是麻鮮香,提它的味道,強調的就是鍋氣,要爆香氣起來。」

乾的麻辣鍋! 乾辣椒.花椒大火快炒 栗子燉雞應景又暖胃

送進燒熱的砂鍋,嗆出香氣。暖呼呼的,還有蝦湯海鮮泡飯,煮過的蝦飯,遇上酥脆的炸米,一次吃到兩種口感。

橘紅色的蝦湯,散發甲殼素香氣,加入用蝦湯熬煮的米飯。干貝、蝦仁和魚肉登場,增添海味。

很有秋天味道的栗子,和雞肉一起燉,原本的半鍋湯,收汁10分鐘,熬成變濃郁醬汁,鹹中帶甜。

區經理 黃晟紘說,「栗子取決於嘉義中埔的黃金板栗,熬煮溫體雞肉,爆香燜煮。」

秋天盛產的山藥,也拿來燉腩排湯,品嚐這個季節的味道。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淤泥而不染!台灣師在Pornhub教數學賺750萬網讚:求知慾提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