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相敬如「冰」!蘇揆喊話公投「就事論事」 嗆朱立倫立場搖擺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發動罷免立委陳柏惟過關,接下來執政黨年底也面臨4大公投硬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出席淡江大橋八里端通車典禮,喊話國人,公投就事論事,更怒嗆國民黨反萊豬還說親美,顯得矛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將公投升格為對閣揆的不信任投票,藍綠近身肉搏,煙硝味十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肯定「全國清潔隊員」辛勞付出 強調「5好措施」全部到位

一同出席新北市淡江大橋八里端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在台下一人坐一邊,互動冷冰冰,直到剪綵時,才終於交頭接耳聊聊天,有了互動。

焦點立刻轉移到陳柏惟遭罷免,蘇院長如何替他加油打氣。

同場相敬如「冰」! 蘇揆喊話公投「就事論事」 嗆朱立倫立場搖擺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在第一時間有打電話給陳柏惟,為他惋惜給他加油,鼓勵他人生的路很長,他面對整個選舉結果,表現得蠻好,所以對他的未來有信心。」

綠營戰友看不下去,拋出應該要調整罷免門檻到35%,朱立倫隔空開酸直民進黨輸不起。

同場相敬如「冰」! 蘇揆喊話公投「就事論事」 嗆朱立倫立場搖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只要罷免對象是國民黨,他們就覺得門檻越低越好,如果罷免對象是綠營,他們就門檻越高越好,哪有這麼回事,不要忘了這次就算是依據,2016修法前最高門檻,當時所謂鳥籠最高門檻,陳柏惟還是被罷掉。」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怎麼樣子可以更好,我想主政機關是內政部,內政部可以多聽各方的意見。」

同場相敬如「冰」! 蘇揆喊話公投「就事論事」 嗆朱立倫立場搖擺

刪Q之後,蘇朱二人對槓白熱化,年底的四項公投案,藍營再次傾全黨之力,鎖定公投要定調「倒蘇」,公投當大選在打,上演閣揆保衛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民進黨今天與其去下鄉到處宣傳,倒不如今天把施政做好可能是,民眾比較關心的,如果施政做不好,12月18日民眾一定會出來投,倒閣不信任投票。」

同場相敬如「冰」! 蘇揆喊話公投「就事論事」 嗆朱立倫立場搖擺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公投是對事的決定,應該就事論事,當年國民黨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進來,還揪團吃牛肉麵,卻把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豬,描繪成為毒豬肉,這樣我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藍綠雙方隔空交火,隨著疫情趨緩,行政院定調,要下鄉面對面和選民溝通,擬在「社區」舉辦小型座談會,黨公職人員準備說帖進行政策說明,立委更要以選區劃分責任區,「大場」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是政務官帶領行政團隊下鄉舉行「客廳會」。府院黨由低調態度改為主動出擊,用正面迎戰希望能及時拆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調蔡總統是台灣隊大隊長 陳柏惟:不是隊友、是友隊!想挑撥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