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保全至超商補鈔 劫匪鳴槍! 60秒內搶走補鈔匣

桃園新屋一家超商,兩年前ATM被歹徒整台搬走,現在又有搶匪,光天化日之下,持槍行搶!上午10點多,一名男子進入超商,趁運鈔保全準備補鈔,開了一槍,恫嚇兩名保全,迅速搶走補鈔匣大約51萬元,目前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特徵追查。

一名男子頭戴鴨舌帽,全身穿黑衣黑褲,刻意低調的打扮,但大白天看起來反而更不尋常,只見他把車輛停在運鈔車旁邊,進去超商不到一分鐘,帶著搶來的現金51萬,開車逃逸。

楊梅分局偵查隊長陳志維說,「保全員在運補鈔的期間遭到搶奪案,那發生的過程是歹徒一名,持槍進入超商,那在搶奪這個運補鈔,運補鈔員的錢箱以後,那立即就拖出,拖到他的作案車輛上面。」

案發在25日上午10點多,被搶的超商位置就在桃園新屋,附近還有興建中的派出所,歹徒似乎算準運鈔車路線,就等兩名保全員將補鈔匣帶進超商後,立刻持槍進入開槍恐嚇保全。

楊梅分局偵查隊長陳志維說,「他是朝這個錢箱的部分,做一個射擊一發的動作,那沒有射中保全員保全員是平安的。」

幸好兩名保全沒有受傷,乖乖交出錢箱保住性命,警方初步調查。不過同一家超商,2019年3月,因為非24小時營業被歹徒盯上,趁沒人看管闖入偷走ATM,得手100多萬後將空殼丟入溪中。

民眾說,「上次ATM才被拿走而已啊,我就住後面那邊,上次是下大雨吧ATM整個被拉走,然後隔天在新竹被抓到啊,晚上這邊真的沒什麼人,晚上巡邏可能要多一點,民防的那種好像比較少。」

好萊塢電影描寫搶運鈔車,保全員護鈔任務重大,真實情節在台灣桃園上演,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犯犯案車輛,要將贓款盡速追回。

(民視新聞/賴國彬、周秉瑜、黃毓倫、陳聖翰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