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後林昶佐成國民黨罷免新目標!6.1萬票同意才能成功
在陳柏惟罷免案之後,林昶佐被點名是藍營下一位罷免人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基進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恐被藍營當成是下一位「罷免目標」。依照2020北市第五選區選舉人數的24萬4748人做計算,林昶佐罷免第二階段得突破10%,也就是60天內要超過2萬4000份連署書,才能進行下一階段投票,需有6萬1000張同意票罷免案才會成功。

更多新聞: 美脫口秀談台灣 22分鐘專題「出現林昶佐」本人1看回應了!

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的結果,林昶佐則在社群上表示「台灣沒有蹉跎時間的本錢,我們不能一直內耗下去。我們會努力團結更強大的能量,阻擋你們拖垮這個國家」。不少人看見罷免案成功後,認為林昶佐會是下一個「報復性罷免」的對象,多數網友表示「戶籍已經遷到萬華,準備守護你。」、「聽說下一個是你欸」、「接下來就是萬華了,罷免方一定比較積極,靠的應該就是反對罷免要催出來」。

林昶佐罷免案的推動,起初由領銜人鄭大平、在2019退出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現任國民黨新任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於7月19日繳交第一階段連署書,並於8月10日通過,10月9日完成第二階段送件,查對期間至11月18日,屆時中選會會正式公布結果。

更多新聞: 中共入聯合國50年!習近平稱「造福人類」 網酸:武漢肺炎進化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