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罷免這一戰 陳柏惟:社區棒球隊跟洋基打到最後一局被逆轉
對於遭到罷免,陳柏惟也強調「不會委屈」,他們盡力了。(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成為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立委,他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經盡力了,不會委屈,「我為我選區的民眾感到驕傲」。而之後的立委補選,他也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參選,但也大酸,他們「可能要回去看祖宗十八代有沒有人犯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後換罷免林昶佐?  黃捷:相信選民會用民主的方式把他留下

陳柏惟遭到罷免後首個上班日,一早赴立法院準備質詢官員,會前受訪時稱今天上班心情,「一如往常600個日子」。被問及《選罷法》修法議題,他則認為對規則沒什麼意見,此次反罷免的票也快25%,他覺得不是規則的問題,「身為當事人,我覺得比較辛苦的是,你到底要全力去面對罷免,還是要繼續工作」。

對於遭到罷免,陳柏惟也強調「不會委屈」,他們盡力了。他以棒球舉例,「社區棒球隊跟洋基隊打成一比一平手,最後一局差一支安打逆轉,這沒什麼好委屈,超強的好不好,而且是在人家打我們一年,我們揮手十天的情況,超強的,我為我選區的民眾感到驕傲」。

未來補選方面,陳柏惟說,他很認真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參選,但因為黨內年輕人比較多,很多人要回去跟爸媽討論一下,「因為看到我的樣子,可能要回去看祖宗十八代有沒有人犯罪偷竊」。至於下一步怎麼走?陳柏惟說,目前戰績一勝一敗,還有第三戰補選要打,他會幫忙站台,不會因此消失在政壇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黃捷:接下來要更努力更勇敢「民主之路不能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