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MacBook pro開箱片流出!外觀回歸「初代方正設計」 果粉全嗨翻
24日有首發Macbook pro開箱影片流出,回歸初代的方正邊框,讓不少喜愛早期風格網友相當感動。(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日前蘋果在秋季第二次發表會中,發布全新一代Macbook pro筆電,引起全球許多科技粉絲、3C迷關注,台灣因不在開賣的第一波國家中,只能先看看其它國外YouTuber的影片止渴,24日有首發Macbook pro開箱影片流出,搶先曝光新一代的外觀設計,回歸初代的方正邊框,值得一提的是厚度比前代增加了不少,讓3C網紅「蘋果爹」認為,這次蘋果一改前幾代風格,朝實用路線走。

更多新聞: 日男來台20年仍不習慣!這「6件事」讓他超排斥 崩潰喊:我不喜歡

蘋果日前發布2021年的Macbook pro筆電,這次除了有兩種外型尺寸14吋、16吋外,還有兩種晶片M1 pro和M1 max可以任搭選擇,並新增了許多I/O接孔,讓不少蘋果粉絲相當開心,然而在國外一些經銷商的開箱影片中可見,這一代的整體厚度增加了不少,甚至在螢幕部分厚度差了快一倍,但螢幕邊框也有變窄升級,不過卻多了經常被詬病的「瀏海」,綜觀整體來看,很像Macbook初代的方正風格,也朝實用路線發展,讓不少喜愛早期風格網友相當感動。

2021新MacBook pro開箱片流出!網淚:外觀回歸初代方正設計
2021年的Macbook pro 14吋筆電,雖比前一代只大1吋,但看起來感覺大上不少,有像過往15吋的感覺。(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2021新MacBook pro開箱片流出!網淚:外觀回歸初代方正設計
Macbook pro 16吋筆電的螢幕厚度,比前一代的厚上不少,跟過往的設計有很大差別。(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蘋果爹認為,這代筆電明顯變厚,雖在攜帶上可能較不便,但也是為了散熱及保持效能穩定而妥協的結果,並不是壞事,不過這樣突然改變設計語言,也等同於承認過去的抉擇不佳,因為輕薄而犧牲效能穩定,的確讓不少人轉投PC陣營。另外這次也傳出,因散熱問題,只有16吋的筆電才能發揮最高效能,但蘋果爹指出,會用到最高效能的人可能非常少數,他自己是覺得就算買14吋少了這個模式,也沒有太大影響。

2021新MacBook pro開箱片流出!網淚:外觀回歸初代方正設計
蘋果爹認為,雖然筆電明顯變厚,但也是為了散熱及保持效能穩定而妥協的結果,並不是壞事。(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EMU3000列車投入東部幹線 12/29起時刻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