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來台20年仍不習慣!這「6件事」讓他超排斥 崩潰喊:我不喜歡
住在台灣超過20年的日本YouTuber「Kuma」,分享6點他在台灣始終無法習慣的事情,其中最讓他在意的,是台灣人念「L」和日文色狼的發音竟一樣!(圖/翻攝「 Kuma桑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移民到國外,為了融入當地生活,必須去了解當地文化習俗,不過還是有很多從小就養成的習慣難以改變。日前住在台灣超過20年的日本YouTuber「Kuma」,分享6點他在台灣始終無法習慣的事情,其中最讓他在意的,是英文字母「L」,日本人的念法是「A魯」,但在台灣卻念成了「el」,剛好與日文「色狼(ero)」的發音撞上,讓他直呼:「我不是色狼!」

更多新聞: 超羨慕!他返韓不用痛苦被關兩周 這身分入境爽免除隔離

日本人Kuma來台灣超過20年,在生活方面已經適應台灣文化,但還是有6件事情讓他超不習慣,除了在台灣喝酒時人們習慣不斷乾杯,和日本只需要乾杯一次的文化差很大之外,還有走路速度比起日本慢很多,讓他很常走快去碰到前面的人,再加上台灣人超愛跟流行,只要有新進駐的店面,都會看到滿滿的人潮,讓他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日本人分享6件來台20年仍不習慣的事 字母L念法竟撞日文「這個詞」
日本人Kuma表示,在日本喝酒時乾杯只會一次,但在台灣喝酒,會不斷地乾杯,完全無法照自己步調喝酒。(圖/翻攝「 Kuma桑在台灣」YouTube)

其中最讓Kuma崩潰的,就是台灣蟑螂不僅大隻,動作也極快,讓他在看到牠們時都會感到害怕,更在影片中不斷強調「無法接受」,而台灣的英文發音和日本也相差很大,像是英文字母「L」,日本人都念「A魯」,而台灣的念法「el」剛好與日文「色狼(ero)」發音撞上,讓他直呼:「我不是色狼!不要再叫我色狼了。」

日本人分享6件來台20年仍不習慣的事 字母L念法竟撞日文「這個詞」
Kuma指出,台灣人念「L」的發音,和日文色狼(ero)發音撞上,讓他直呼:「我不是色狼!」(圖/翻攝「 Kuma桑在台灣」YouTube)

Kuma表示,在台灣看到女女牽手走路很正常,但也可以看見男男勾肩搭背的聊天,讓他實在不習慣,表示他朋友在說話時會將手靠在他身上,讓他感到渾身不自在,認為表現友好的方式很多種,不需要用碰身體的方式來表現,最後他指出,雖然以上6件事情不太習慣,但除了蟑螂和肢體接觸極度排斥之外,其他都是可以接受的。

日本人分享6件來台20年仍不習慣的事 字母L念法竟撞日文「這個詞」
Kuma表示,台灣朋友習慣用手靠在他身上說話,讓他非常不習慣,不斷說:「Don't touch me, please.」(圖/翻攝「 Kuma桑在台灣」YouTube)


更多新聞: 渣男因遠距劈腿!他曾用「回家洗衣」支開小三 網笑:時間管理見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