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批國民黨開放萊牛「卻說萊豬是毒豬肉」 還說要親美顯得矛盾
蘇貞昌今天強調,公投應該就事論事,不要扭曲成政治運作。(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國民黨再拚年底4項公投過關,行政院長蘇貞昌擬帶行政團隊下鄉,向國人報告相關政策。蘇貞昌今天強調,公投應該就事論事,不要扭曲成政治運作。他也批評國民黨,當年開放萊牛進口,卻把萊豬描繪成為毒豬肉,「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倒閣」公投 汪浩:國民黨輸不起2020大選、一心一意要翻盤

12月18日將舉行公投投票,四大公投主題包括珍愛藻礁、反萊豬進口、重啟核四以及公投綁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公投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則說,公投是對事的決定,應該就事論事,台灣是以外貿為主的國家,國內產品要賣給外國,也不能禁止外國的產品進來,否則沒辦法做生意。他反酸國民黨當年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進來,「還揪團吃牛肉麵」,卻把符合標準的萊豬描繪成為毒豬肉,「我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蘇貞昌也談到,隨著經濟發展,台灣為11年來經濟最好,而經濟、民生、工業各方面都要用電,「我們不能要給馬兒跑,不給馬吃草,不能要用電反對發電」,何況核四早已看到封存,浪費好幾千億。

蘇貞昌說,核一核二所在地為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一直講要安全,核廢料到現在都沒辦法圓滿處理,所以重啟核四根本不可能。他強調,公投應就事論事,不要扭曲成為政治運作,這樣不能理性討論比較可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