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匯400元落「詐騙陷阱」遭盜刷22萬
直播主丟丟妹遭人盜用照片,並詐騙得手22萬元。 (圖/翻攝自丟丟妹臉書)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知名直播主「丟丟妹」遭人冒用名義詐騙!丟丟妹日前在直播中抽獎送電視,一名婦人幸運中獎,並在丟丟妹的臉書文章底下留言,沒想到卻因此被詐騙集團給盯上。這個不肖分子盜用丟丟妹的大頭照,私訊婦人需要自行負擔400元運費,最後竟是盜刷了22萬元,讓婦人女兒相當氣憤,PO網公布惡行,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開車臨停3分鐘內「挨罰300元」!他不服上訴遭駁回「還得付官司費」

看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匯400元落「詐騙陷阱」遭盜刷22萬
詐騙集團冒用丟丟妹名義,誘騙民眾用信用卡匯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表示,母親10月22日分享了丟丟妹直播,因為幸運抽中1台電視,隔天她打電話詢問丟丟妹的工作人員該如何領取,對方表示要到臉書留言說中獎了。網友母親照做後,疑似因此遭到詐騙集團盯上,對方盜用了丟丟妹的大頭貼,私訊這名婦人,要求她先透過填單系統,匯款400元的運費,接著又說金額錯誤,扣成4萬元,要求婦人更改金額,這樣一來一往下,最後竟然被騙走22萬元。

看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匯400元落「詐騙陷阱」遭盜刷22萬
網友揭露詐騙集團手法,希望不要再有民眾受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目前原PO已經幫媽媽報警,警方表示會查IP來鎖定嫌犯位置。不過,母親無端遭到詐騙,讓原PO相當憤怒,氣得大罵「昨天開開心心的說中了電視,連電視都還沒搬回家,今天就被盜刷22萬,詐騙的人真的不得好死!在這邊提醒大家真的不要被騙」。
看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匯400元落「詐騙陷阱」遭盜刷22萬
丟丟妹在臉書呼籲,民眾要認明有藍勾勾的才是正版帳號。(圖/翻攝自丟丟妹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原PO的遭遇後,紛紛留言痛批「這個手法跟對話真的很容易受騙欸⋯⋯感覺就是台灣人操作,希望警察能夠順利破案」、「祝福可惡的詐騙集團被天打雷劈被天收!」、「之前也有被這個帳號密過,但知道真的丟丟妹不會主動用臉書私訊,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事實上,丟丟妹也曾在個人臉書上表明,要認證「藍勾勾」的帳號才是本尊,此外他們也不提供信用卡或銀行匯款服務,就是希望不要再有無辜民眾受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清潔隊回收保險箱突爆炸「子彈散滿地」!2清潔員遭炸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