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約系統為混打做準備中 莊人祥:第12輪若爽約自動停一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透露,未來有望開放AZ疫苗混打BNT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說明,預約系統正為了混打改變中,未來視情況開放。預約部分,他也說,目前預約系統運作上無法判斷是這一輪沒去打或是說失約,因此倘若這一輪「有預約卻沒去打」爽約,就會先停一輪,等到下一輪才可以再預約。

更多新聞: 五倍券「暖商機」開打! 486團購抗寒家電詢問度飆升

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在立法院備詢時鬆口表示,未來可開放AZ疫苗混打BNT。莊人祥今日表示,目前針對要混打上改變預約系統當中,若未來有(混打)的話,就必須看哪一輪開始可以開放混打,那輪之前就會開放大家第1劑AZ施打後可以填混打選項。

媒體詢問,第12輪符合AZ第2劑預約資格,選擇不預約,第13輪是否可混打,還是要等到第14輪?莊人祥說明,此種情況下,需看下一輪是否有開放混打,看疫苗量能及符合資格再上去預約。

此外,莊人祥指出,預約系統運作上沒辦法判斷是這一輪沒去打或是說失約,因此如果這一輪有預約卻沒去打,「就會先停一輪,等到下一輪才可以再預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增1例本土在三重 侯友宜:感染源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