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挺台參與聯合國 前中國駐美大使嗆「我們不會讓它得逞」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批美國。(圖/翻攝自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

今天是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50週年,也就是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駐聯合國唯一合法代表席次,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表示,台灣有權參與聯合國與其專門機構。中國前任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天批評美國操弄台灣問題,還說「我們不會讓它得逞」。

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紀念會議今天北京舉行。根據中新社報導,針對美方希望幫助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活動,崔天凱表示,這完全是逆歷史潮流而動,完全不顧聯合國《2758號決議》究竟說了什麼。

崔天凱指出,50年前通過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已經說得清清楚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他接著說,其實美國人當時也認了,現在為什麼要「翻案」,其實另有所圖,「但是這個意圖是不會得逞的,我們是不會讓它得逞的」。

崔天凱強調,今天的聯合國跟50年前是不一樣的,不再是少數幾個大國可以說了算。聯合國70多年應該有一個新的開始,世界秩序也應該走向越來越公平合理的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