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PO北京超離譜電費 1個月66萬怒控「國家電網」詐騙!
中國女星馬羚近日在微博控訴中國國家電網「勒索」,過去同期電費只要幾百塊,今年電費帳單竟要15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66萬)。(圖/翻攝自馬羚微博)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國資深演員馬羚,踏入演藝圈近40年,曾多次獲得中國電影「百花獎」的提名與獲獎,更身兼演員、舞蹈家、服裝設計師等多種身分。日前馬羚突然在微博發文求助,自稱北京家中電費突然高得嚇人,才短短1、2個月就要人民幣15萬2468元(約新台幣66萬4365元),她激動控訴「中國國家電網」是在「詐騙」、「敲詐勒索」,瞬間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台積電美國設新廠走向世界 謝金河曝「2關鍵」:未來討論的焦點!

中國女星PO北京超離譜電費 1個月66萬怒控「國家電網」詐騙!
馬羚打開手機查詢,看到以往幾百塊的電費,漲到13萬多。(圖/翻攝自馬羚微博)
馬羚23日開始連發了數10條微博,透露7月開始就沒收到電費帳單,向「中國國家電網」反應希望能補寄單子,得到的答案是因武漢肺炎疫情延遲,之後會把兩個月的帳單一併寄給她,不過,到了9月,還是沒有帳單蹤影,於是馬羚上網查詢,這才發現家中電費竟一下子漲到13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和以往同期的503、9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96、4314元),實在差很多,讓她嚇得直喊「今天,你們嚇壞了老母親!」。
中國女星PO北京超離譜電費 1個月66萬怒控「國家電網」詐騙!
馬羚出道將近40年。(圖/翻攝自馬羚微博)
馬羚透露這個家已經住了20多年,家中成員只有2個,且沒有開空調、暖氣,平常在家只是開燈照明,但一個月電費居然要這麼高,讓她忍不住質疑「是要詐騙還是敲詐勒索」、「太可怕了!你們可是國家電網啊」。

值得注意的是,馬羚隨後又再更新進度,提到自己發文完坐在家裡,只開了電燈、電視機,加上一台WIFI機,約莫一小時後再查詢電費,短短一小時就又飆漲近2萬人民幣,雖然火速打電話投訴,卻一直沒有得到處理。對此,許多網友表示「這分明壞了」,紛紛湧入馬羚貼文下方留言,要她趕緊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孫德榮深夜驚傳「腎衰竭」緊急送醫 經紀人曝最新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