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批基隆捷運「是騙局」 柯文哲酸:基隆輕軌不見了有出來道歉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了近期為了「基隆捷運」問題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再次批基隆捷運是「騙局」,表示「前瞻計畫第一炮的基隆輕軌,現在不見了,有出來道歉嗎?不是很喜歡別人出來道歉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批朱立倫四個「沒有」 遇到中國就會把中華民國變不見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多半不走台鐵路廊,經費約400億元,應該會交由新北市政府興建、營運。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指出,「基隆捷運」採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是「南港至八堵」;第二階段是「八堵到基隆」,共識沒有改變。

不過此次卻遭柯文哲多次批評是騙局,還酸說八堵到基隆「要等到反攻中國再處理嗎?」,林右昌也回嗆「科技都已進入元宇宙了,柯市長的思維怎麼還停留在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的年代裡」,並表示柯文哲這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是想要選「大台北市」市長嗎?

對此,柯文哲今日再回應,作為前瞻計畫的基隆輕軌,當時說要80億多,4年後要完工,現在連開工都沒開工。他也批基隆輕軌變基隆捷運,連八堵到基隆不見了,八堵到南港那段路線還要重改,質疑預算怎麼編出來的?

柯文哲表示,怎麼知道預算會是400多億元,因為連路線都不知道,加上可行性評估和環評要重做,那我就問到底甚麼時候開工?在林右昌任內有可能完成嗎?「不可能,那不是從頭到尾都是騙局」。

柯文哲也酸說,「前瞻計畫第一炮的基隆輕軌,現在不見了,有出來道歉嗎?不是很喜歡別人出來道歉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大第2758號決議50週年 外交部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