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的榜樣!美國女富豪霸氣送「2張頭等艙機票+28萬獎金」員工嗨翻
被《富比士》評為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的布蕾克麗,在慶功宴贈送每位員工頭等艙機票、高額獎金。(圖/翻攝Sara Blakely 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上班族來說,能獲得老闆的獎勵是再幸福不過!美國一名塑身衣品牌創辦人布蕾克麗(Sara Blakely),她曾被《富比士》評為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由於公司近日被投資公司高價入股,市值達到12億美金(約新台幣34億元);她決定分享喜悅,贈送所有員工2張「地點不限」的頭等艙機票,還加碼給每人一張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的旅遊基金,全場員工都相當興奮,甚至有人因此落淚。

更多新聞: 愛妻遭誤殺…已故女攝影師丈夫、兒「悲傷擁抱」亞歷鮑德溫!

綜合外媒《indy 100》、《LADbible》報導,現年50歲的布蕾克麗,在沒有任何商業、時尚產業背景下,1998年以5000美金(約新台幣13萬元)的資金創立公司「Spanx」,創業初期甚至不被看好。然而,她卻在2012年讓大家跌破眼鏡,被《富比士》評為最年輕且白手起家的千萬女富豪,近日還有全美最大私募股權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宣布入股,讓公司的市值達12億美元。

為了分享這份喜悅,布蕾克麗在慶功宴上向全體員工宣布:「我要給你們每個人2張、飛往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頭等艙機票」,讓現場員工激動尖叫;此時布蕾克麗再說,「難得出門旅行,可能會想吃頓很好的晚餐、住一間很棒的飯店,所以除了頭等艙機票外,每個人還可以得到1萬美金的旅遊基金。」突如其來的幸福讓員工興奮不已,有人甚至激動落淚。

老闆的榜樣!美國女富豪霸氣送「2張頭等艙機票+28萬獎金」員工嗨翻
布蕾克麗宣布的好消息讓在場員工都激動不已。(圖/翻攝Sara Blakely IG)
老闆的榜樣!美國女富豪霸氣送「2張頭等艙機票+28萬獎金」員工嗨翻


對此,布蕾克麗有感而發表示,她在創業初期給自己的目標是「公司市值要達到2000萬美金(約新台幣5.5億)」,當時被許多人嘲笑;如今的她不僅達成,還大幅超過。對此,她鼓勵所有想創業的女性,雖然目前有一半以上的企業家是女性,但只有2.3%的風險投資資金流向女性;對此,她也成立相關基金會,盼望能協助像她一樣的女性企業家。


老闆的榜樣!美國女富豪霸氣送「2張頭等艙機票+28萬獎金」員工嗨翻
布蕾克麗成立基金會,盼望能協助像她一樣的女性企業家。(圖/翻攝Sara Blakely IG)


更多新聞: 台灣登上美國HBO脫口秀 主持人奧立佛「自製哏圖」介紹2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