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稱「提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 林俊憲:真的有看懂結果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最終同意票跨越門檻,以不到5千票差距通過刪Q。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掉」言論,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透過臉書指出,「請問朱立倫真的有看懂投票結果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十年磨練、回鄉貢獻」 顏蔚慈宣布參選三重、蘆洲議員

林俊憲說,朱立倫身為黨主席的首戰告捷,開心一下沒關係,但是因此沖昏頭可就不太好了。對於朱立倫稱要是再提「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這句話,林俊憲指出,就代表國民黨還沒搞懂3Q罷免案的結果要如何解讀,贏得不明不白,最後恐怕也會輸得不明所以。

林俊憲分析,朱立倫這句話至少可以從2個面向來解讀。第一,朱立倫認為3Q罷免通過的成因是,他的國家定位立場;第二,朱立倫認為「抗中保台」就是站在國民黨的對立面,或是照朱的原話來解讀,不要問國民黨這個問題,不管是說不清還是不敢說都不重要,反正別問就對了。

林俊憲表示,3Q罷免案通過的原因有很多,但「抗中保台」的立場絕對不是其中之一,看看最近的民調就知道了。根據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發表「四個堅持」之後所做的各項民調,認同的民眾都在6成至8成以上,堅持台灣自主、反對中國併吞已是不容質疑的主流民意,「又怎麼會成為投下罷免同意票的動機?」。林俊憲進一步說,這也許正是在眾多不利因素下還能保持膠著的原因。

文末,林俊憲說,朱立倫錯把投票結果當作對國民黨逃避回答國家定位立場的肯定,還以「敢問我就罷免你」的口吻來威脅對手,口氣實在不小。「只是罷免不會讓國民黨贏得政權,大選才會,如果連這一點都看不清的話,即使惡意罷免拉下再多對手,也輪不到國民黨坐上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光復節是非法統治台灣的彌天大謊」 陳峻涵:藍營罪孽深重應向人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