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展開雪車測試賽 公佈第一版防疫手冊

2022北京冬季奧運雪車測試賽,25日展開第一天的賽程,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好手,首次體驗冬季奧運賽道,給了相當不錯的評價,另外,北京冬奧第一版的防疫手冊也在昨天公佈,參加者必須在出發前至少14天,完成完整疫苗接種,入境後直接進入閉環管理,也就是泡泡聯盟的概念,避免與外界接觸。

更多新聞: 相隔22年打世界大賽 勇士隊走紅毯盛裝出征

北京國家雪橇雪車中心,首度舉辦冬奧測試賽,總共有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等,23個國家和地區,240位選手,在中國第一條雪橇雪車賽道上競速。

這個比賽場地是專為冬奧建造的,空架雪車在比賽中的最快速度,可以超過100公里,第一天的比賽,德國選手表現最佳,男女空架雪車賽,都拿下第一,選手也給了賽道很高的評價。

北京冬奧展開雪車測試賽 公佈第一版防疫手冊

德國空架雪車選手容克說,「我在這裡有很棒的經驗,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賽道,就我的看法這也許是世界上,最好的賽道之一什麼都有,有很快速的部分也有很困難的部分。」

另外,北京冬奧當局,國際奧會,以及國際帕運會三方溝通討論後,也在25日,公佈了第一版的防疫手冊,要求國內外所有參賽的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得接種完整疫苗,國外選手必須在出發前,至少14天前,完成完整疫苗的接種,入境後直接進入閉環管理,也就是好幾個泡泡聯盟的概念,選手可以在閉環裡自由活動,裡面衣食住行育樂的設施都有,可以搭專用巴士比賽或外出。

德國空架雪車選手奈西說,「我們每天都做PCR檢測,我們必須如此我們不能走出旅館區外,但我想沒問題整個旅館區很大,我們也搭巴士去了萬里長城,以及花園博覽會公園旅遊很漂亮。」

北京冬奧展開雪車測試賽 公佈第一版防疫手冊

萬一閉環內有人檢測陽性,有明顯症狀,就送指定醫院複診,確定後就在醫院進行治療,如果檢測陽性無症狀感染者,則在閉環內的指定場所和設施,就地隔離,在疫情壟罩下,如何防疫,是北京冬奧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6度贈台疫苗! 謝長廷:30萬劑AZ驗貨完畢明早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