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重返女雙球后 本季因傷不再打女單

本週重返網球女雙世界第一寶座的謝淑薇,在庫瑪約爾女網賽女單第一輪因傷落敗,她也因此退出雙打賽事。賽後謝淑薇表示,這是她今年最後一場單打賽,接下來她必須積極復健,備戰下個月的年終賽。

根據WTA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網球一姐謝淑薇以8090分的積分重返女雙世界第一,這是她第七度登上女雙球后寶座,謝淑薇的搭檔Mertens以7940分排名第二。

新科女雙球后謝淑薇,正在義大利參加庫馬約爾女網賽,她在單打第一輪對上Bolsova,最後是以1:2落敗,無緣晉級。

賽後謝淑薇在粉專發文說,她在單打第三盤就感到不舒服,突然再次受傷,讓她不得不退出庫瑪約爾女網的雙打賽,謝淑薇也宣布這是她今年球季最後一場單打,之後會去找醫生評估體能和復健,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返回球場,全力備戰11月10日在墨西哥舉行的WTA年終賽。

堅持不打疫苗的球王Djokovic,現在有機會衛冕明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原本澳洲在月初傳出,球員不打疫苗就不能入境澳洲,現在澳網防疫規定做了更動,只要打過疫苗的球員,在12月1日之後入境澳洲,不用像今年一樣待在飯店的泡泡模式,可享有絕對的自由。沒有施打疫苗的球員,在入境澳洲後,要進行完整的14天隔離,而且每天都要接受PCR檢測,如此一來對沒打疫苗的Djokovict是個利多,他可以前往澳洲挑戰澳網男單四連霸。

(民視新聞/王人瑞、林世崇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