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能源價格狂飆 高達6成法國人減少開暖氣!

今年全球能源短缺,能源價格狂飆。再加上疫情以來,民眾在家時間變長,用電、用天然氣的時間明顯增加,能源帳單的費用也就跟著爆增。法國政府的調查指出,84%的法國人都為能源開銷傷透腦筋。每5戶之中就有1戶,1年內至少24小時凍到不行。不少法國人付不出電費,感到日子快要過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 挺台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

卡迪歐今年48歲,有5個孩子,完成資訊工程師訓練後,上個就辭去當保全的工作,正在找新工作。攤在桌上的是從2020年9月到2021年6月的電費帳單,每張都在1100歐元以上,換算成台幣相當於3萬5千多。

舊的帳單還沒繳清,等他預繳的新帳單已經寄到,卡迪歐說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不知道這狀況該如何解決,我們實在活不去了,所有的存款都花在電費、瓦斯費。」

歐洲天然氣嚴重短缺 法國家庭電費漲近三倍!

歐洲天然氣庫存量偏低,後封城時期對能源的需求量激增,造成歐洲大盤能源價格瘋狂飆漲,法國一般家庭的電費比疫情前增了將近三倍。

根據法國能源仲裁機構的調查,84%的法國人都在煩惱能源開銷,是自2007年來的最高比例。60%的法國人減少開暖氣的時間,20%的家庭說,1年內至少有24小時凍得半死的,有25%的人今年差點繳不出電費。以卡迪歐家為例,只在小孩放學回家才開一會兒暖氣,其他時候大人勉強撐著。

歐洲天然氣嚴重短缺 法國家庭電費漲近三倍!

民眾卡迪歐太太表示,「我們減少吃的那部份可以省,可以委屈一點,但能源實在省不了,帳單每天都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要能源才能活,我們要電燈那些都少不了。」

電費、天然氣費用連翻漲,偏偏很多人因疫情封城,在家工作或失業等因素,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用電、開暖氣的時間也就變成了,帳單費用自然驚人。此外,很多房子隔冷設施不夠好,暖氣一直開,屋子卻依舊很冷,等於白花錢。

法國政府已宣佈將一次性提供中低收入家庭100歐元,相當於台幣3226元的生活補助。但對卡迪歐來說,只不過是杯水車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辦事處成立40週年 蔡英文:台、澳將持續維護民主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