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遭虎頭蜂螫30下瀕臨休克 休假消防員來救命

到野外真的要特別小心,新竹尖石鄉的梅花村驚傳虎頭蜂攻擊,一名整地的男子被叮到瀕臨休克,眼看可能來不及送醫,領有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的消防員,顧不得休假中,立刻跳上救護車,靠及時打腎上腺素,並給予高濃度的氧氣,成功撐到醫院,救了一命。

更多新聞: 大火燒毀犯案車!就是找不到ATM補鈔匣機殼

男子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疼到不斷搖頭,因為他全身上下至少被虎頭蜂螫了30下,意識越來越模糊,面臨休克。

男遭虎頭蜂螫30下瀕臨休克 休假消防員來救命

新竹縣消防局救護教官 洪東秀說,「高級救護技術員,幫他做生命徵象的評估,血壓低 血氧也低,而且他的主訴是說,他的喉頭很緊,好像感覺吸不到氣,就符合過敏性休克的徵狀。」

男子怎麼也想不到,跟朋友相約去整地,居然惹怒虎頭蜂,拼命跑還是沒逃過攻擊。先由朋友送到鄰近消防分隊,隨即抬上救護車,但發現他狀況嚴重,可能撐不到醫院,只能當場急救。

就靠消防隊員這一針腎上腺素,並持續給予高濃度氧氣,幫助好轉撐到醫院。

男遭虎頭蜂螫30下瀕臨休克 休假消防員來救命

新竹縣消防局救護教官 洪東秀說,「同仁在現場就幫他做檢視,評估他有過敏性休克的徵狀,所以當下立即給予他,注射腎上腺素,現場就有緩解他過敏性休克的反應。」

急救畫面曝光,出手的消防員居然一身T恤、短褲、拖鞋,怎麼沒穿制服?原來這名有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的消防隊員,當天正好休假還留在隊上,眼看人命關天,即刻救援,成功把男子拖出鬼門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載著8萬5偽鈔! 毒蟲用假鈔加油撞警車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