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2年前預言半導體缺貨 台積電仍是必爭之地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26號)晚舉行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總統蔡英文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同出席,被問到之前曾說過台積電是兵家必爭之地,張忠謀表示,這是他兩年前說過的話,現在依舊如此,而且台積電會愈來愈重要,至於全球半導體缺貨問題,他說看不到什麼時候會不缺,但終究會緩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2年前曾說台積電將成兵家必爭之地 張忠謀:地位會越來越重要

總統蔡英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李紀珠,三人台上,切下生日蛋糕。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舉辦20週年慶祝大會晚宴,特別邀請總統蔡英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兩人席間不時交頭接耳,互動熱絡、似乎講了不少悄悄話。而總統致詞也特別提到台灣科技業和半導體的重要性。

張忠謀2年前預言半導體缺貨 台積電仍是必爭之地

總統蔡英文說,「預期我們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以達到百分之5.88,不錯的成績,全球晶片半導體的需求,也讓台灣的高科技能力,尤其高階製造的技術,人才和產業鏈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

張忠謀2年前預言半導體缺貨 台積電仍是必爭之地

總統更再次重申,台灣已正式提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決心:「在深化國際經貿合作上面,我們也做出很多努力,今年台美的TIFA也談了,我們也已經申請加入CPTPP。」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夫人張淑芬,兩人牽手、連袂出席晚宴,好心情全寫臉上,被問到全球半導體缺貨狀況,及自己兩年前曾說,台積電是兵家必爭之地這番話,未來情況又會如何?

張忠謀2年前預言半導體缺貨 台積電仍是必爭之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現在還是如此更如此,就是大家都要台積電,我想最後總是會緩解,但我不知道最後是什麼時候。」張忠謀一小時精彩演講,分享「經營人的學習與成長」,也提到他對領導人的定義:「領導人兩個要素,第一要有人跟隨,第二你要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

今年已經高齡90歲的張忠謀,分享切身經驗,顯然寶刀未老,依舊是台灣「護國神山」。

(民視新聞/林靜、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知名脫口秀犀利幽默談台灣 台灣未來由2300萬人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