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晚2火警 林園工業區.鳥松發電機工廠起火

高雄市昨天(10月25日)夜晚不平靜,9點多一連傳出2起火警事故。首先是林園工業區的石化公司竄出火舌,不到一小時,鳥松區又有發電機工廠起火,延燒到後方的保鮮膜工廠,火勢猛烈。有其他工廠的人員擔心遭到波及,趕緊用水盆接水將牆面潑溼,還好兩起火警沒有人員傷亡。至於火警原因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女房東張淑晶入監後 另案遭提訊否認犯罪

一層樓高的烈焰直衝天際,伴隨陣陣濃煙幾乎蓋住視線,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高雄1晚2火警 林園工業區.鳥松發電機工廠起火

高雄鳥松發生暗夜大火,製作發電機的工廠陷入火海,廠房全面燃燒,而後方就是保鮮膜工廠,大量塑膠材料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趕緊找來怪手開挖打火,分進合擊。

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說,「鐵皮上面(屋頂)有塌陷,這種情況一定要配合怪手,怪手邊挖水線邊去滅火。」

發電機工廠業者說,「從後面燒過來的,(後面是做什麼的?),後面是保鮮膜。」

保鮮膜工廠業者說,「我們那邊晚上都斷電了,(所以不是從你們那邊?)。」

這起火警燃燒面積初估約600平方公尺,火災時間是晚間將近10點,還好工廠都已經下班休息,沒有人員受困。就怕受到波即,其他工廠員工趕緊拿出水盆,朝牆面潑水自救。

周遭工廠員工說,「濕濕的才不會燒掉。」

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說,「(起火點)因為牽涉到廠商,我們要等火調科來調查。」

高雄1晚2火警 林園工業區.鳥松發電機工廠起火

無獨有偶,鳥松火警前不到一小時,林園也有化工廠竄出火苗,正在進行酚類化學製造程序時發現起火,還好火勢不大。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科長蘇皇信說,「林園石化廠和鳥松塑膠工廠兩案,火災引起明顯粒狀汙染物散布空氣中,因為起火原因不明,環保局將視火調報告,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辦法,倘要開罰將處1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一小時內連續兩場火警,還好都沒有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也都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謝耀德、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義氣相挺卻被判刑! 男持刀棍理論 巷弄爆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