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昶佐稱國民黨成為中國滲透勢力 馬英九: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這時候修選罷法好像有點太刻意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不少民進黨人士拋出該重修《選罷法》議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這時候修法「好像有點太刻意了」,因為罷免放寬也是民進黨先前所修法的;至於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認為,國民黨罷免的作法,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滲透勢力,馬英九回應「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小玉」變臉不雅片獲利千萬 高嘉瑜今完成提告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馬英九上午出席台灣玉山二十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會後受訪談到陳柏惟遭罷免,有綠營人士提出重修《選罷法》一事,他認為,這時候修選罷法好像有點太刻意了,因為罷免放寬也是民進黨修法的,「這次罷免給民意代表一個很好的教訓跟經驗,讓大家知道選上了,不是天天就可以做些不該做的事情」。

有媒體詢問,林昶佐表示,國民黨成功拉下陳柏惟,但這些做法讓自己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滲透勢力。馬英九則回應「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什麼事情都把他抹紅,這國家怎麼治理呢?」

媒體追問,陳柏惟罷免案過關,將啟動補選作業,但罷免與反罷免票五比五,若顏寬恒投入補選是否有點危險?馬英九說,補選還沒開始,現在做這些預測都言之過早。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稱「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掉」言論,馬英九僅回「這點我還不太了解」。另外,朱立倫也說,國民黨若重返執政,要把台灣光復節列為國定假日,馬英九表示,這問題可以討論,現在有很多國定假日是不放假但紀念,有好幾種可以處理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鶴與葉倫通話 表達中方對美取消加徵關稅問題的關切